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送技术下乡 助力脱贫产业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22

  “大家快去看看啦,村里在搞小龙虾技术培训了。” 4月17日,荆州区川店镇双台村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荆州区水产科学研究站负责人正在为村民开展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双台村贫困户及小龙虾养殖专业户代表计50余人踊跃参加。

  培训会上,荆州区水产科学研究站负责人理论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向与会养殖户讲解了小龙虾疾病防治技术,特别要求养殖户要更新养殖观念,保持小龙虾对水温、水质、水深的正常要求和养虾密度;要科学预防疾病,增强小龙虾体质,重点防治“五月瘟”。

  “养殖小龙虾没技术可不行,去年单小龙虾养殖就收入5万多元,主要得益于区商务局帮扶干部的鼎力支持和技术老师的悉心指导。”在小龙虾养殖上颇有收获的黄江云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荆州区 川店镇双台村现有326户、1262人,耕地7060亩,其中小龙虾养殖户180多户,养殖面积600余亩,2019年全村小龙虾养殖收入达50多万元,占全村种养殖总收入的30%左右,已成村民主要经济收入之一。尽管今年来受疫情影响,小龙虾产量及价格回落,但养殖户们仍对小龙虾养殖前景充满希望。

  此次活动由区商务局组织发起,除了送技术下乡,区商务局还联合区大数据管理局为该村42家贫困户免费赠送价值1万多元的复合肥,助力贫困户疫情之后尽快恢复春耕。(荆州区商务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