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百家农企联百村”活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3

  建立干部对口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建立农业企业与贫困村联动机制,确保农业企业平稳有效运行,确保贫困村如期脱贫。即日起至6月底,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百家农企联百村”活动,服务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百名干部联百企,即市农业农村局中层以上干部对口联系服务100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服务中,对口干部通过加强与对口企业联系,帮助企业抢抓机遇满产扩能,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用工、运输、资金、销售等困难和问题。对口干部还将对企业防疫工作进行指导和跟踪服务,确保企业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等“五个到位”。

  百家农企联百村,即建立100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与100个贫困村联动对接机制。对口干部指导企业通过“劳务用工、订单帮扶、资产租赁,建扶贫车间”等模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原料采购难等问题,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关系,助力农民增收脱贫,与贫困村实现“村企共建、合作共赢”。对口帮扶贫困村的企业会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贫困村联系,建立帮扶机制,制订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实效。

  活动中,232家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由各县市区局中层以上干部对口联系服务。(记者 安娇姣 通讯员 伍伟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