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十方庵社区率先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3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我市重点惠民工程,列入今年的“十件实事”。作为荆州老旧小区体量最大的县市区,沙市区将用3年时间(2020年—2022年),对全区109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展如何?今起,推出《关注沙市区老旧小区改造》系列报道,看该区如何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把民生工程建在百姓心坎上!

  伴随着机器轰隆隆的作业声,神电宿舍一处违建砖木房很快拆除完毕。日前,沙市区解放街办十方庵社区率先推进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拆除私搭乱建,整治公共卫生,规范物业管理,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温馨的人居环境。

  “我在这里生活了27年,小区乱搭乱建现象很多,屋顶漏水现象时有发生,巴不得小区环境早点改善,这样生活才更有盼头。”看到自家附近正在动工拆违,神电宿舍居民尚万凤开心地说,期待民生工程早日完工。

  “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序推进、拆违工作顺利开展,我们成立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十方庵社区党委书记郭小红介绍,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开展居民意愿征集调查、摸排登记等工作,共统计涉及违建居民房屋低层搭建102处、楼顶搭建30处、门面违章55处。眼下,社区已拆除违建50余处,约2000多平方米。

  “不仅是解放街办,眼下各个街办都动了起来,预计5月底可全部拆除完毕。”沙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拆违只是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之一,之后还会开展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房屋本体改造、安防改造和适老(残)化改造等工作,确保老旧小区摘掉“脏、乱、差”的帽子,让居民住得更舒心。(记者 陈丹 贺晨珏 通讯员 刘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