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批“正面清单”企业基本复工复产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3

  为统筹推进我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3月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借力“两个清单”促转变提效能,到目前,全市首批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内企业基本复工复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市生态环境局对符合清单要求的项目实行环评审批优化手续,包括豁免管理一批,农副食品加工业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项目可直接填报排污许可登记表,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三类临时性建设项目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告知承诺一批,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部分行业纳入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环评审批部门可不经评估、审查直接做出审批决定;优化服务一批,对符合复工条件、选址不在禁止建设区域、但环境影响较大的建设项目,实行“不见面”审批。

  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我市4月7日公布了首批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涉及疫情防控、重污染天气及日常监督执法等三类122家企业,涵盖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和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保障重点行业企业、重点领域企业、重大工程项目等6种情形。(记者 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