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马山镇双杨村:以“四个一”为重点 打造环境整治新特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23

  “今天天气不错,咱们去路上散散步。”双杨村村民吆喝道。饭后,村民们三五结伴,或是在洁净平坦、绿树成荫的“四好”农村路上悠闲散步,或是在新建成的小憩园里谈笑风生。而这一转变,正是得益于双杨村环境面貌的大整治。

  过去的双杨村既没有资金支持,也没有特色资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镇都排名靠后。可是双杨村“两委”班子不甘落后,积极谋划,没有资金就主动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寻求帮助;没有亮点就扎实苦干、整合资源,努力打造村庄亮点。村委会按照“先路渠、后庭院”的总体思路,着力以“四个一”(一路、一塘、一组、一园)为重点项目进行打造,争取完成双杨村的华丽转身。

  现如今,双杨村已基本完成全长2200米的“四好”农村路综合整治,村委会的小憩园也同步建设完毕。目前,村委会附近的堰塘已进行清淤整治,正等待下一步施工。

  “双杨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仅仅靠村‘两委’班子及公益性岗位人员是远远不够的,现在我们正利用‘村村响’广播、户外显示屏展播等形式来对人居环境整治进行宣传,同时我们通过召开小组户长会、采取组与组、户与户之间的评比来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发动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共同维护美丽乡村环境。”双杨村支部书记肖学顺介绍到。

  据悉,双杨村将结合已经建设的“一路、一塘、一园”项目,将五组建设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组,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不断加强村庄绿化,全力打造一个休闲纳凉景点,进一步实现文明乡村现代化建设。(马山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