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沙岗镇方乐寺村:打造服务党员群众“温馨家园”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4

  宽敞明亮的党员活动室、配置齐全的电子设施、一体化多媒体影音系统……江陵县沙岗镇方乐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旧貌换新颜”,让许多村民直呼“高大上”。

  “以前,参会党员多了,大家连坐的位置都没有。现在,活动室变宽敞了,设备齐全了、氛围浓厚了,参加党支部会议,更有荣誉感和归属感。”日前,方乐寺村一名老党员谈及党员活动室的前后变化,感慨颇多。

  过去的方乐寺村党员活动室面积小、设施简陋,村民办事很不方便,党员群众开展服务活动也存在诸多困难。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方乐寺村投资113.7万元,建成占地面积705平方米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投资150万元,建成占地面积6115平方米的文化广场。

  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新大楼内设置有儿童之家、农村淘宝室、图书阅览室、广播室、村卫生室、贺彪纪念馆等配套场所,打造农村党员学习的“加油站”、群众掌握技术的“信息港”、基层组织活动的“好阵地”。

  在儿童之家,方乐寺村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希望家园留守儿童关爱课堂”活动,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举办绘画、歌舞、剪纸等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在文化广场,方乐寺村多次举办主题文艺汇演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引导村民积极奋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在贺彪纪念馆,设有“风发沙岗、鏖战湘鄂西、驰骋湘鄂川黔、护驾长征、烽火大西北、在解放战争的炮火中、大雪压青松、建设新中国卫生事业”等八个展区,全面展示了贺彪同志光辉的一生。

  “我们经常来贺彪纪念馆参观学习,他的精神对我们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方乐寺村党员陈洪新说,经常有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来贺彪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

  下一步,方乐寺村将进一步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围绕村民需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记者万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