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展市场专项整治 严打活禽非法交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24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动物疫情防控“一起抓、两不误”,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荆州区市场监督、农业农村、商务、城管、畜牧等多部门组成联合监督检查专班,对城区12家农贸市场开展活禽交易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防止疫情传播风险的发生。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 《动物防疫法》 《食品安全法》及《关于禁止中心城区活禽交易的通告》等相关规定,依规查扣来源不明活鸡34只和脱毛机1台,对未能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活禽送到定点屠宰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

  通过开展活禽交易市场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定点活禽交易市场管理责任,有效规范活禽交易行为,督促非定点市场提高规范经营意识,杜绝违法经营活禽行为发生,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无照经营、未经检疫等违法行为,多方位宣传普及H7N9禽流感相关常识,营造健康安全消费环境,确保禽产品质量安全可控和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保障公共安全和食品卫生。

  下一步,工作专班将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活禽交易行为,将依法依规从严从快进行查处。(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区农业农村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