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有“数”有“据”云减税 复工复产添动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24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省、市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我们已经帮你进行细致梳理归纳编印成册,确保贵企业应享快享尽享。”自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区税务局通过微信、电话、短信、公众号、网站等线上平台实时宣传更新政策,开办纳税人云学堂,定期直播讲解新政策和新的操作流程,融合线上线下办税事项37项,丰富195项全流程网上办税事项及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发票领用和代开方式,企业足不出户即可领取开具发票,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疫情期间,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主动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将运营的121台出租车免费为医务人员提供交通服务。同时,为美的、法雷奥、恒隆等近100家复工企业提供上下班通勤服务。荆州区税务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该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受影响较大,第一时间深入调查了解到,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该企业客流恢复十分缓慢,每天发出公交车400多台,收入不足3万元,不到去年同期的1%,企业广告和驾校业务收入同比下降近800万元。

  在掌握企业的经营困难后,区税务局通过“云课堂”为其讲解荆州区税务局编印的《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要点汇编》 《支持新冠疫情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册》中的政策,通过远程连接解决其申报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并为企业做好税收筹划,安排政策专家点对点进行跟踪辅导,企业在网上申报后10天内便享受到429.3万元的2019年增量留抵退税和近10万元交通运输业增值税免征。

  “战‘疫’之中你我同当先锋,复工复产税务背后助力。这就是企业有担当,税务有力量!”享受到退税政策的企业负责人熊主管激动的握着税务干部的手说道。

  在疫情防期间,荆州区税务局从“心”出发,释放古城税务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让企业复工复产有“数”有“据”,为企业发展加速加力。(荆州区税务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