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的蔬菜好俏销……

来源: 孱陵在线 2020-04-24

  “雨湿棠梨水满田,埠河农事正忙碌。”谷雨前后,正是庄稼生长,农事忙碌的时节,维康蔬菜合作社里一派忙碌的景象。

  一捆捆新鲜的芦笋,工人们正在仔细挑拣中......

  芦笋被誉为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含有丰富的组织蛋白、叶酸、核酸、硒等微量元素。据埠河镇复兴场村党支部书记李靖介绍,大棚种植芦笋,每年每亩常产可达5000斤,每斤年均价8元,每亩年纯收益3万元以上,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不仅亩产效益高,芦笋种植还是一种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可以解决大量劳动力就业。复兴场村共有贫困户73户241人,五保户6户,每到农忙时节,都会组织村里未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来工作,根据他们的能力大小,安排给他们不同的工种,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埠河镇复兴场村在村党支部书记李靖的带领下,创建了“荆州市维康蔬菜专业合作社”,从2009年创建初期的十个蔬菜大棚,到现在已有社员128户,蔬菜种植面积已达3800亩,同时带动周边600多户村民参与大棚蔬菜种植,种植品种有由当初的单一品种发展为现在的几十种无公害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近年来,维康蔬菜合作社科学谋划大棚蔬菜种植,积极发动农户参与,为农民发家致富拓宽新路子。合作社在成立初期,申请注册了“复兴维康”专用商标,通过种植西瓜、黄金瓜、洋西瓜销售使用商标,改进产品包装,提高产品质量,大大提高了产品档次和知名度,扩大了产品销售市场,现今,专业合作社冷链物流已形成,使农副产品的价值发挥上一个新台阶。

  (通讯员郑利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