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岸线管理员 守护一江清水向东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24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全省范围内,荆州市率先实施长江岸线管理员制度,加强了对长江生态环境的保护。在长江荆州段,每隔两公里就有一名岸线管理员。他们既是长江干流及沿岸共抓大保护的巡查员、信息员和监督员,又是长江岸线管理的“大管家”,他们全身心地守护着一江清水向东流。

  52岁的袁中国,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松滋分局涴市管理段段长,长江岸线管理党员示范岗的段面负责人,一名坚守34年的河道老兵,这段16.18公里河堤岸线上,印下他从青葱走到白发的足迹。

  由于巡堤受天气影响较大,袁中国和同事们一般在早晨6:30开始工作。防汛值班、日常巡查、堤面维修、除杂保洁、哨所管理、堤坡整修、林木抚育,都是他们需要做的事。为了在沿江地区架起绿色生态屏障,每个管理段每年都有植树造林的计划,每年计划栽一到200亩,只能补不能伐。袁中国一个人负责的林区,全部育成了观摩示范林。

  袁中国告诉记者,现在岸线管理也用上了高科技,互联网+新技术的“荆州长江”APP系统,让问题上报实现了自动化。

  涴市管理段有4个长江岸线管理员,其中50岁以上的有3人,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户外工作。每人负责2公里的江堤巡查,冬天徒步,夏天骑电动车,个中艰辛可想而知。但52岁的袁中国笑称自己还年轻,还要干下去。

  从堤防卫士变为堤防美容师,长江岸线管理员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岸线更美,江水更绿。

  2018年10月,荆州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行长江岸线管理员制度,组建了一支465人的长江岸线管理员队伍,其中共有党员164人。同时,积极创建党员示范岗,组建了44支党员示范岗工作小组,成为各地守护长江岸线的“中流砥柱”。

  今年,荆州市河道管理局还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长江岸线管理员的日常考核办法和实施方案,使岸线管理员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购置一批先进的除草设备、无人机等硬件设施,改善岸线管理员工作的硬件条件,切实担负起保护长江岸线的神圣使命,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