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荆州能人展播|张涛:勤能补拙 用热爱对待事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在由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荆州市总工会主办,荆州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9年“荆州能人”评选活动中,18位来自餐饮服务、机械制造、美容美发、汽车维修、建筑装饰等行业的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张涛是综合布线工种比赛的第一名,7年的从业经历,让他从默默无闻的装修电工成为了行业中的佼佼者,今天(4月25日)的荆州能人展播就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他。

  我们见到张涛时,他正在业主家铺设电线线路,只见他一丝不苟,将电线穿入到线管中,再用钉子固定住,很快,房屋电线的走向就完整地展示了出来。张涛说,做综合布线,在墙面打凹槽是关键性的一步。

  张涛告诉记者,他从23岁起,就跟着师傅做学徒,到现在他已经是有着7年从业经验的老师傅了。万事开头难,最开始面对错综复杂的线路,自己十分笨拙,经常都会手足无措,不知从何下手。

  没有顾客找上门,张涛也毫不气馁。只要有空,他就会上门去观摩老师傅铺设线路,如何布线才能更加美观?遇到技术难题如何解决?在不断和同行的交流和学习中,张涛领悟了很多。

  张涛说,布线时,不仅要遵从电路布线原则,保持适当的距离,还需重视线路的美观性。房屋在布线时,也会特意将强电、弱电用蓝管、红管区分开来,方便日后维修。

  多年来的潜心研究,让张涛的技术日益精进,如今,越来越多的回头客找到了张涛,给予了他源源不断前进的动力。张涛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更多顾客的认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