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启乡村旅游元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肖晓波 向红梅)近年来,荆州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乡村资源,沿荆当旅游公路巧打特色“乡村旅游牌”,八岭山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红旗林场粉黛园惊艳亮相,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4月25日,荆州区启动为期两天的乡村旅游发展调研及体验活动,荆州区区委书记周昌俊、区长全运宝“带团”,推介最美乡村旅游打卡地。

  两天时间里,他们领略了马山镇联山村菩提泉景区、铜岭村蔬菜主题公园、八岭山镇铜岭村恒荣梅园、冯家冢、川店镇双堰村金家窑·驿森林氧吧乡村旅游示范点的田园风情,体验了钓小龙虾、走网红桥、射箭、开成人越野车、打飞碟的休闲乐趣,开展了铜岭岗至冯家冢徒步穿越活动,感受了楚王车马阵遗址公园、关公义园的人文景观,品尝了农家特色美食,舒适、趣味的旅行为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游览了菩提泉景区,体验团游客王权说:“在城区生活久了的人,面对的都是高楼、水泥、车辆,而这里的绿是一望无际的,感觉眼睛净化了,灵魂升华了,特别‘治愈’。现场,独具荆州区特色的马山民歌,调子也非常接地气。作为生活在荆州区的人,应多到有文化底蕴的地方了解、体验。”

  荆州区区长全运宝表示,全域旅游是新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走的是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荆州区要运用好生态宜居的山村田园风光和各方面资源要素,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这些年,越来越多的乡贤回到荆州,积极参与旅游景区投资,如建设令人着迷的恒荣梅园、菩提泉、楚香花驿等乡村休闲旅游区,传承马山民歌、非遗文化。同时,鼓励农户将闲置房屋改造成高档次民宿,让老百姓在全域旅游中脱贫致富。

  在4月26日召开的荆州区乡村旅游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参会同志就整合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乡村度假休闲旅游产品、推进乡村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为荆州区乡村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2020年,荆州区将全面开启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的元年,谋划全域旅游系列项目,发掘和推广特色农产品,带动消费。此次乡村旅游发展调研及体验活动,是荆州区全面推开美丽休闲乡村旅游前研究的开局探索线路,荆州区计划从5月1日起,每两天组织100位游客体验乡村游,希望大家到现场实地体验感受一番,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荆州区城投旅游咨询电话:13807215693;建议服务邮箱:80379197@qq.com。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