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实行网上预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7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满足企业群众登记需求,连日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不断优化预约流程,全面实行网上预约办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现将调整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行预约登记

  (一)可通过微信和政务网预约。

  (二)预约途径

  1.微信预约:请先扫码关注“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在“服务大厅→在线预约”栏目中进行预约申请。

  2.政务网预约: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注册账号后即可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应业务(在首页“主题集成服务/一事联办”栏目,选择“不动产登记”,再选择“荆州市”)。申请时需上传申请材料照片,待网上预审通过后,申请人携带身份证件和申请材料原件到中心当场核验,核验通过后立即发证。

  (三)预约程序

  1.需要预约登记类型包括:抵押登记、购买商品房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继承登记、预告登记等。

  2.不需要预约登记类型包括:司法查(解)封、抵押注销、档案查询和权籍调查。

  3.实体经济企业、军人、防疫医务人员办理不动产登记纳入“绿色通道”,无需预约,即来即办。

  4.预约受理单位

  ⑴沙市办事处。地址:沙市区北湖路28号

  ⑵荆州办事处。地址:荆州区绿地之窗7楼

  ⑶开发区办事处。地址:沙市区豉湖路58号

  5.预约开放时间

  微信和政务网预约开放时间为8点至22点。

  (四)业务咨询电话

  沙市办事处咨询电话:82782222.荆州办事处咨询电话:41268083.开发区办事处咨询电话:82799654.档案查询咨询电话:8250821权籍调查咨询电话:8257311

  (五)预约注意事项

  1.预约人必须是不动产登记申请人,中介机构人员不得代为预约。预约时请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并对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2.预约时请合理选择“受理单位”和“预约时间段”。

  3.预约成功后,预约人携带身份证件和相关申请资料,凭预约短信回执方能进入登记大厅办理登记。

  4.不予办理情形如下:

  ⑴预约人与申请人不一致;⑵受理单位选择错误;⑶不在预约时间段。

  二、开展业务联办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已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邮储银行荆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办理住房公积金和邮储银行抵押登记业务无需再到中心登记大厅,在网点签完抵押借款合同后,即可

  1.预约人请做好个人防护,必须佩戴口罩。

  2.预约人进入登记大厅请出示身份证、扫健康码或出示健康证明。

  3.预约人应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4.自觉维护大厅环境,避免人员聚集,减少等待逗留时间,即办即走。

  5.未佩戴口罩、有发热症状、健康码为红色的,禁止进入登记大厅。

  四、其他事项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不动产登记服务如有调整,将另行通告。

  (记者 刘思楫 雷光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