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连续11年 监利累计放流15.5万公斤四大家鱼原种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2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胡雪飞 徐美平)4月27日上午,在2020年长江监利段四大家鱼原种增殖放流活动中,1800万尾鱼苗欢快地从监利县三洲镇码头游入长江。所投放的“四大家鱼”原种亲本和原种子一代苗种由国家级湖北监利四大家鱼原种场培育和提供。共计投放488组“四大家鱼”原种亲本9000公斤,规格为5-8cm的苗种1800万尾,其中草鱼700万尾,鳊鲂类200万尾,鲢鱼800万尾,鳙鱼100万尾。

  放流活动以“养护长江渔业资源、共建生态美丽监利”为主题,所投放的鱼类经监利县水生动物疫病防治站检验检疫合格后由专车运送至指定地点,由监利公证处验收后进行分批次放流。这是监利县连续11年举行大规模长江鱼类资源增殖放流活动。11年来,该县已累计放流四大家鱼原种亲本15.5万公斤、苗种12000万尾。

  监利县渔政局负责人吴克伟表示,此次长江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是长江监利段2020年实现常年禁捕后的首次放流活动,将持续3天,对于补充长江鱼类资源数量和长江渔业休养生息意义特别重大。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刘绍平表示,长江监利段生态良好,根据长期监测,长江四大家鱼资源已得到有效恢复,卵苗资源量也恢复到了历史平均水平。下阶段持续增殖放流,四大家鱼资源能够完全得到恢复。放流后的半月内,监利县农业农村局所属渔政局将派出3艘渔政船和2辆执法车实现日夜水陆巡查和守护,防止不法分子偷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