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司法局:十大“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8

  日前,市司法局印发《关于实施在企业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作用10条措施的通知》,明确了涉及专项活动、优化服务、减免费用等方面的10条具体保障措施,为全市企业送上“政策红利”,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在专项活动方面,市司法局将在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律师服务、法律援助和司法鉴定等5个领域,组织全市各调解组织排查化解与企业生产销售密切相关的纠纷,以及企业园区、校园周边涉及的矛盾纠纷;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宣传产品、动漫、微视频征集活动,加大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对援企帮扶政策的宣传力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法治体检”活动,组织律师重点从政策宣讲咨询、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风险、稳产稳工稳岗、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服务;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活动,各级公共法律服务机构开通援助绿色通道,对农民工涉法案件简化审批手续,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强化质量监管,规范执业秩序。

  在优化服务方面,充分发挥实体平台、热线平台和网络平台优势,做好复工复产政策解读与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及时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实行线上线下双模式,引导企业尽量采取“网上办、预约办”等“不接触”方式办理公证,推进落实公证“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灵活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专项服务,实行案件优先受理,落实专人负责办理;及时发布指导案例,分行业、分专业整理汇编、定期发布、以案释法。

  在减免费用方面,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军人、公安民警、志愿者等群体减免相关费用,引导公证、仲裁、法援、司法鉴定机构和人民调解组织,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支持引导公证机构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减免公证费用。(记者安娇姣通讯员曾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