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朵鲜花绽放 长湖花木大世界上演最美人间四月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黎国亮)随着疫情的逐渐向好,最近,荆州的花卉市场也慢慢火了起来。目前正值人间四月天,在位于锣场镇长湖村318国道旁的荆州市长湖花木大世界,万余种花木竞相绽放,如果您想逛花市、买花卉,请不要错过。

  图为王女士在选购鲜花

  逛花市买花忙 长湖花木世界渐热闹

  近日,记者在长湖花木大世界看到,不少市民争相前来,选购着各自喜爱的花卉苗木。“这里的鲜花品种多,价格也实惠,我常来这里逛。”市民王女士是一位爱花之人,前段时间因为疫情的关系,在家里宅了几个月没有出门,现在疫情缓解了,正是鲜花盛开的时候,她便来到了长湖花木大世界来逛一逛。一路逛下来,王女士买了一些玫瑰花,她表示,这边种类很多,除了鲜花还有还有营养土等,特别方便,来一次收获很多。

  图为鄢女士购买多肉植物

  除了来逛的,还有专门前来买特定花木的。鄢女士是一位多肉爱好者,当天,她特意来到长湖花木大世界买了50多盆多肉植物,回去装扮房间,花店老板还帮她现场搭配了个性化的花盆,每一盆多肉看起来都很独特。“这里的多肉品种很丰富,价钱也合适”对于这次购买的多肉,鄢女士特别满意。

图为贾清发

  主打网红花木 商户多方式吸引顾客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现在前来逛花市的市民逐渐增多,不过和往年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现在顾客和去年同期相比,差不多有接近三分之一吧”从事花木生意多年的贾清发表示,尽管生意有一定影响,还是很有信心的。主要原因是现在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买花的更多了,特别是年轻人,爱逛花市的人也越来越多。

图为“蓝色风暴”

  贾清发说,近几年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他家的店里,引进了一批“网红”产品。其中,比较受欢迎的月季花种类有:红双喜、蓝色风暴等,都卖得不错,回头客也很多。他表示,长湖花木世界交通方便,地方大,车辆容易进出,节假日前来逛花市的人也比较多。接下来他还会多购入一些“网红”花卉,将店铺摆设的更美,给顾客更好的赏花购花体验。

  应对新冠疫情 市场多措并举渡难关

  受疫情影响,花卉行业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长湖花木大世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本着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决心,给予商家提供了多种帮助和支持。同时还在运输、进货渠道、推广方面,加大投入,努力将疫情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活动推广方面,自2012年该市场举办荆州市首届花木交易会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形成了很好的品牌效益。记者获悉,今年因情况特殊,长湖花木世界将通过其他方式,如网络直播、线上下单等,来让这里的花木走向江汉地区广大市场,走向千家万户。

  长湖花木大世界市场内现设有苗木区、绿植花卉资材区、园艺景观区、婚庆摄影区等功能区域,市场占地面积400余亩,拥有商户100余家,现已辐射以荆州市为中心半径在150公里左右的襄阳,宜昌,常德,荆门,恩施,天门,潜江等城市,初步形成了区域优势,是江汉平原地区花卉绿植核心批发市场。

  现在,长湖花木大世界已全面开业,市场内的花卉已经纷纷绽放,什么三角梅、月季、蔷薇、牵牛花等等等让人目不暇接,现场姹紫嫣红,分外美丽,如果您想赏花买花,就快来看看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