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快速反应、规范处置和联防联控能力,今天(4月28日)上午,沙市第五中学举行了一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实景演练了入校、教室体温测量、食堂就餐、学生宿舍测温以及体温异常学生的发现、报告、送诊、消杀全过程。

  沙市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联合组成的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参加了防控复学演练,沙市区委副书记张青松、区政府副区长侯亭亭、区政府办党组成员、督查专员李碧显、区复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沙市区中小学校长观摩了防控复学演练。

  学校大门作为校园防疫的第一道守护关口,如何保障安全尤为重要。演练现场,记者看到沙市第五中学校门口专门配备了红外线测温仪,将面部识别和体温感测相结合。学生到达学校门口后,会有秩序员进行秩序维护,引导学生在规定通道按照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进行排队、消杀,有序进入校园。

  期间,一名学生因体温异常被工作人员带至最近的留观室,用酒精进行消毒,并用水银体温计进行二次测量,同时做好信息登记。这名学生被再次确认体温异常后,沙市第五中学副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杨华烈立即联系中山街道,请求派车将学生送到医院处理。救护车接走学生后,消杀员立即对其经停区域进行了消杀。

  随后,模拟演练的是教室体温测量的场景,学生进入教室后分散就座,班主任用手持体温枪对所有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会立即联系留观室工作人员,将体温异常的同学带至最近的留观室。

  学校食堂是学生们就餐的场所,每天一到饭点,学生们就会蜂拥到食堂就餐。为了做到“安全、有序”,学生需自带餐具,排队时用免洗手消液进行手部消毒,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就座,取下口罩,按内下外上的方向在餐桌上放好口罩,再次进行手部消毒后开始就餐。如需更换口罩,需将废弃口罩投入到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

  学生宿舍又该如何防控呢?记者获悉,住宿生返回寝室时,需保持1米间距,由宿管员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宿舍。如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宿管员立即联系留观室工作人员,将学生按规定路线带至最近的留观室。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消毒,并再次测温,如检测无异常,则让其快速进宿舍。自此,今天的演练全部结束。

  沙市区教育局副局长郭瑞表示,所有即将开学的学校,都会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演练。通过模拟学生一日在校场景,既为师生筑好“健康防线”,也为学生开学后的入校过程做一次标准的示范。

  “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有助于提升学校疫情防控能力。”杨华烈说,学校将用实际行动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