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资市镇青山村:吊瓜成“金”瓜 效益顶呱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荆州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荆楚风采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今天,来看江陵县资市镇青山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如何引进吊瓜种植,成为贫困户增收脱贫的金瓜。

  在青山村新建的吊瓜基地,一大片水泥桩整齐排列,农户们正在忙着架设钢丝网。据了解,青山村现有吊瓜种植面积1010亩,带动39户贫困户种植吊瓜238亩,2019年,亩均增收近万元。今年,青山村计划投资100万元再建一个吊瓜基地,采取租赁的形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在积极带动村民种植吊瓜的同时,青山村还利用产业发展资金360万元,分三期建设了村集体吊瓜产业基地225.5亩,发包给村民种植打理。在去年建成的吊瓜基地,吊瓜已经发芽,长出藤蔓,村民们正在田间除草。范后林介绍,去年吊瓜基地为村集体增收26.92万元,今年吊瓜的产量会有所增加,预计年底可为村集体增收56万元。

  吊瓜具有清热化痰、清痈散结、润肠通便、抗衰老、抗癌的功效,既可食用,又可药用。每年的7、8月份是吊瓜的结果期,之后吊瓜田就闲置了下来,种植户们又在吊瓜下套种包菜,增加了一份收入。

  为提高吊瓜产量和效益,青山村积极联系合作社和农业专家,为村民送技术,进行“保姆式”跟踪服务。该村还多次组织外出考察,拓展销售渠道,积极谋划产品深加工,促进吊瓜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增强市场抗风险能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