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即将为这74个“佳丽”核发身份证、确定监护人

来源: 今日石首 2020-04-29

  近日,记者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随着石首市疫情形势根本性好转,石首全力推进河湖水库划界确权工作,并取得重大进展。

  截至4月底,确权工作专班已实施完毕民建河、显阳湖、烈货山潭子湖、鸭子山水库的界桩和公示牌的安装试点工作,为划界确权工作全面开展积累了可借鉴的经验;还先后完成了43个湖泊、9条河流、17个水库招投标程序的履行。全部项目有望在2020年底完工。

  据介绍,河湖水库划界确权工作是统筹河湖库岸线管理的重要抓手,也是河湖长制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石首市河湖水库划界确权工作于2019年8月份启动。全市应划界确权水域包括有藕池河、调弦河等9条河流,白莲湖、三菱湖等45个湖泊,吕家湾、乌龙岩等大小水库17座。涉及岸线总长度256.6公里,面积11.23平方公里,库容量441.85立方米,业务涵盖全市15个乡镇办区。

  具体明细为:

  绣林办事处:

  民建河(跨南口镇、笔架山办事处、高基庙镇、东升镇)、山底湖(跨笔架山办事处)、显扬湖(跨高基庙镇)、陈家湖、廖家渊、官田湖(跨笔架山办事处);

  笔架山办事处:

  黄家拐湖(跨东升镇)、沙湖;

  团山寺镇:

  藕池河(跨久合垸乡、南口镇、高陵镇、高基庙镇)、秦克湖、猪来湖、韩高湖、东都湖、鹤湾湖、鞭果湾湖、古荡湖、西湖;

  高陵镇:

  红旗河(跨团山寺镇)、浩子湖;

  久合垸乡:

  獾皮湖;

  南口镇:

  跃进渠(跨绣林办事处)、柳湖、车落湖;

  高基庙镇:

  上津湖(跨东升镇)、白莲湖(跨东升镇)、黄莲湖、东双湖、破湖;

  东升镇:

  鸭子湖、小鸭子湖、月亮湖、百汊湖、隔坎湖、列货山潭子湖、响荡湖;

  调关镇:

  调弦河(跨东升镇)、中湖(跨桃花山镇)、三菱湖(跨桃花山镇)、宋湖(跨桃花山镇)、大汊湖(跨桃花山镇)、湘尤湖、团方湖、牛角湖;

  桃花山镇:

  保丰河(跨调关镇)、桃果湖、白洋湖、杨叶湖,垭口、跃进、株数港、邹家湾、拗口、乌龙岩、石华堂、七顶岩、吕家湾、老虎冲、安湾、包家湾、船湾、大港湾、红旗、兰花巷、鸭子山17座水库;

  大垸镇:

  燎原渠、箢子湖、大公湖;

  新厂镇:

  石江渠(跨横沟市镇)、银海渠(跨大垸镇及天鹅洲经济开发区);

  横沟市镇:

  蛟子河(跨大垸镇、横沟市镇及天鹅洲经济开发区);

  天鹅洲经济开发区:

  天鹅湖;

  小河口镇:

  天星湖。

  工作人员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规程,依法划定河湖和水利工程的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按照相关技术标准设立保护界桩和公示牌,建立范围明确、权属清晰、责任落实的河湖库渠管理体系。

  已划定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的河湖和水利工程,要明确管理界线、管理单位和管理要求,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划定后,由市人民政府按管理权限予以公告并设置界桩,其中,没有管理单位的河湖,由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内暂时无法确权的土地资源,要遵循保护优先、绿色开发的原则,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严格执行。

  截至目前,石首15个乡镇办区的河、湖、库划界确权的外业测绘工作正全面进行,12月底以前可以全面完成石首河湖和水利工程的登记发证工作。项目的完成,将为建立全市水生态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河湖管理保护体系、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