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至赤壁长江大桥最新进展来了!还有这条高速…

来源: 今日洪湖 2020-04-29

  好消息!!!

  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

  北岸主塔成功封顶

  离建成又进一步!

  4月24日晚21时46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成功,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钢混结合梁斜拉桥3#主塔墩上游塔柱全部完工。

  主塔柱封顶后,北岸主桥将全面转入钢主梁架设及桥面系施工阶段,为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赢得了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洪湖至赤壁长江大桥

  4月建设进度

  1、4月24日,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北岸3号主塔墩正式封顶。

  2、4月23日,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南岸4号主塔斜拉索成功挂设,标志大桥南北两岸进入主梁吊装阶段。

  3、4月16日,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首对斜拉索在北岸3#主塔墩成功挂设,标志着该桥正式进入钢主梁架设拼装阶段。

  洪湖至赤壁长江大桥

  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设计为主跨720米双塔单侧混合梁斜拉桥,总里程约14公里,其中主桥138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居世界同类型桥梁首位。

  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及随岳、沪渝、汉洪监、京港澳、杭瑞等高速公路的重要过江节点,对联系荆州大地与幕阜山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还有一条高速也传来了新消息

  这条高速和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

  紧密相连

  它就是江北东高速公路

  江北东高速公路是湖北省交通三年攻坚重点项目,也是洪湖市重大工程项目之一,工程批复概算87.87亿元。为确保“三年攻坚”目标顺利实现,确保高速公路如期建成通车,疫情缓解以后,江北东高速项目部采取果断措施,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争分夺秒跑出复工“加速度”。

  ▲江北东高速建设现场摄/汪飞

  洪湖地处四湖最下游,很多工程必须赶在汛期之前完成,江北东高速公路也不例外。由于疫情的耽误,项目建设推迟了两个月之久,如何赶在汛期之前完成关键部分的建设成为当务之急。

  为加快项目进度,项目公司、施工单位等参建各方勠力同心、多措并举、共克时艰。在湖北长江路桥工业化桥梁制造产业园,记者看到,园区内堆满了预制桥面板,这种新技术制造的预制板材,将大大缩短高速公路桥梁搭建的工期时间,为江北东高速项目建设赶本赶超提供了技术保障。

  ▲江北东高速建设现场摄/汪飞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江北东高速项目建设将按照去年工程关键阶段进行推进,确保高速如期建设完成。目前,江北东高速项目所有工作人员全部返岗,返岗率10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