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三要开学了,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带队调研筹备情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29

  4月27日,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带队到江陵中学、北门中学实地检查调研学校疫情防控暨高三开学准备工作,荆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磊,荆州区 副区长关勇,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卫健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荆州疾病防治所专家参加调研。

  在江陵中学,周昌俊参加了学校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暨开学实战演练活动,重点观摩指导“学生入校检测”“体温异常学生应急处置”“防暴演练”等三个场景。北门中学的实战演练中,突出模拟了“课堂教学”“宿舍管理”“食堂管理”三个场景。

  调研中,周昌俊听取了两校负责人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线上教学等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机制建立、师生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在线教学情况、师生身心健康等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周昌俊指出

  学校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要充分认识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本着对师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实行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服务,为全区广大师生提供卫生安全保障,提供防控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周昌俊强调

  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流程要进一步完善,必须建立学校与医疗机构等相关部门快速对接工作机制,提升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要着力做好学生管理,重点加强走读生“两点一线”的教育管理,做到学生不在外进餐、不接触他人,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

  据悉,4月26日,荆州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在北门中学召开,与会人员观摩了学校“进校演练暨防暴演习”“教室晨午检演练”“学生就餐演练”“学生就寝演练”四大场景,参加了校园疫情防控培训,荆州区防控指挥部学校工作组对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照开学前23项任务清单推进驻校指导与督办,确保达到评估标准。(荆州区教育局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