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疫先进典型】王冰:逆行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武)疫情爆发之初,作为荆州市首批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生,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冰连续30天奋战在金银潭医院的ICU病房里,为武汉最终的抗疫胜利贡献了荆州力量。今天(4月29日)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位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

  在荆州市中心医院的icu病房里,副主任王冰正在查看病人的情况。 2月底从武汉支援回到荆州后,隔离期一过,他就立马投入了科室的日常诊疗中。

  回忆起支援武汉的一个月,王冰百感交集。1月23日,王冰和科室里两位护士一同前往武汉金银潭医院,当天经过院感知识培训、穿脱防护服训练、熟悉病房环境,1月24日正式上岗。王冰所在的南六栋病区原先是普通病房,临时改造而成,面临没有负压病房、医疗物资严重不足等难题。按ICU病房建设指南按要求,床医比1:0.8的最低比例,南六楼重症病房编制床位30张,但当时一共只有10个重症医师,重症护理人员更是奇缺。

  一天工作下来,王冰总是浑身湿透,虽然困难重重、工作强度大,但王冰不敢有丝毫懈怠。尤其是在很多业界顶级专家的带领下,王冰备受鼓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病人救治工作中去。在整个团队的努力下,南六楼前两例成功拔管的患者都出自王冰管理的床位。一个月的战斗,王冰获得了金银潭医院和各地市州支援医护人员的好评。

  3月6日,面对鲜红的党旗,王冰和护士长张文丽、护士谢飞思庄严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从2006年开始,王冰一直从事重症医学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14年的坚守,王冰初心不改,他一直在努力着,成为一个“纯粹”的医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