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干堤第一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30

  图1:套口进洪闸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现场(摄/吴剑)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彭月竹)旌旗当空舞,工地备汛忙。4月29日15:00,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套口进洪闸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该工程2020年度防汛抢险演练正在进行之中。

  图2:人员集合闻令而动

  随着省洪工局套口进洪闸建办副主任夏可良宣布演练开始,参加队伍随即闻令而动。演练模拟套口进洪闸施工工地取土场发现“管涌”险情,现场巡查人员及时向防汛指挥部进行汇报,并迅速处置险情。

  图3:砂石装袋抢险作业

  “紧急报告,在下游防冲槽左侧发现管涌险情,请求指示。”现场指挥立即通知抢险突击队集合,并向套口进洪闸建办分指挥部进行险情汇报。套口进洪闸建办分指挥部迅速到达出险现场研判险情种类和制定抢护方案,与此同时向套口进洪闸抢险突击队队长发出险情抢护指令。经过抢险突击队长达一个小时的抢险作业,管涌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图4:险情抢护有序抢险

  湖北水总套口进洪闸施工项目部副经理童岩介绍道,本次防汛演练是按照项目法人要求,施工项目部积极筹划、部署进行。参加演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提前做好场地、环境消杀处理,共计50人次,10余台套机械车辆参加。此次防汛演练活动,通过实战化模拟险情处置、应急抢险救援等内容,有效增强了套口进洪闸工程的防汛备汛能力。

  图5:模拟救援第一时间

  套口进洪闸建办副主任夏可良介绍道,套口进洪闸临江而建,过流量8000m³/s,被誉为“长江干堤第一闸”。根据有关部门预测分析,2020年我国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极端事件偏多,涝重于旱,进入汛期后,在建工程防汛备汛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今年已是套口进洪闸连续第四年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保持警戒心态,随时做好应对极端气候情况和特大洪水准备。

  图6:反滤盖压,稳定险情

  据了解,套口进洪闸是2020年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各子项目中率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的工程。目前,正值“防疫”“备汛”关键时期,作为项目法人,省洪工局正抓紧修改完善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蓄洪工程2020年度汛方案,坚持“防疫”“备汛”“施工”三手抓三不误,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东分块”在建工程安全度汛。(通讯员吴剑郑虎)

  图7:“长江干堤第一闸”最新航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