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委4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举报方式如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30

  4月29日,根据荆州 区委统一部署,荆州区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动员会完成对八岭山镇、菱角湖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川店镇的巡察进驻。此次将对菱角湖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八岭山镇、菱角湖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川店镇所辖8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39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

  巡察期间,荆州 区委巡察组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三个聚焦”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紧紧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高新园、管理区巡察,将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

  村(社区)巡察,将重点了解“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和中央有关惠民利民政策、中央关于意识形态有关部署落实情况;村级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情况;基层组织生活开展和换届选举情况。重点发现在落实中央惠民政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和农村“三资”管理过程中的以权谋私和违规问题;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荆州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管理区、高新园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两委班子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鼓励实名举报。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本轮巡察设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巡察工作联系箱,具体如下:

  (荆州区委巡察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