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三岁幼童不慎被开水烫伤 专科医治转危为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杨柳)孩子天性活泼好动,尤其低龄幼儿,对什么都好奇心爆棚,总想摸一摸,碰一碰。家长在照顾孩子时,要格外留神。近日,荆州市三医院烧伤整形科经过一个多月不懈努力,成功救治一名年仅3岁的重度烫伤患儿。

  眼前这个正在换药的小男孩叫轩轩,家住松滋卸甲坪。3月8日这天,他不慎被开水烫伤。

  当时,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管制,轩轩从松滋到荆州的求医路,走得并不轻松。

  经检查,轩轩的腰、腹、臀部及双腿多处皮肤破溃,情况十分危重。

  考虑到患儿年幼,抵抗力弱,创面巨大且继发感染,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周明立即组织院内专家进行多学科会诊,针对幼童生理病理特征,制定详细的救治方案。如今,经过创面换药、补液、抗感染、营养支持、止血、护胃、营养神经等阶段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轩轩的病情逐渐稳定了。

  【编后】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安全意识薄弱,用容器盛水时,一定要先放冷水、再放热水。尤其到了夏季,衣裤单薄,皮肤裸露较多,更容易发生深度烫伤,家属需要特别细心看护孩子,远离危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