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呵护百里长江岸线 石首市交出绿色发展新答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石首市地处鄂南湘北,横跨荆江两岸,坐拥90.3公里的长江双岸线,是长江大保护的主战场之一。近年来,石首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交出绿色发展新答卷。

  这是石首市在四年前取缔非法码头的爆破场面。随着一声巨响,位于孙家拐村的长江外滩边,三个水泥存储罐轰然倒塌,支撑罐体的钢筋混凝土构件也一并被爆破。

  这一声巨响,正式拉开了石首市整治非法码头的序幕。长江石首段两侧岸线满目疮痍、沙石漫天的景象逐渐成为了过去式,长江两岸复绿工作成为现在进行时。

  新木的绿色替代了砂石的灰色,长江两岸又美起来了。原石首市林业局对东至孙家拐码头,南至三义寺渡口的长江岸线进行了全面的复绿,设计土方量达22万方,23,000余株中山杉和柳树在春风中茁壮生长。

  四年时光飞逝,石首市共取缔、拆除非法砂石码头39处,清退长江岸线9000余米,累计栽植苗木45221株,复绿面积达到了905亩,全面完成了非法码头的整治工作。

  与此同时,为大力实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关改搬转”沿江化工企业,石首市也坚定不移铁腕治江,关停、转型沿江“五小”企业34家。在石首市调关镇,一家遗留近十二年的废弃化工厂被夷为平地,土地经过重新培土后种上了树苗,附近居民再也闻不见刺鼻的化工气味。

  春风再绿荆江岸,石首市进一步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理念,始终坚持最严标准,过去的沙石码头、化工厂,现在逐渐成为了市民的天然游乐园,芦苇成荫、麋鹿漫步、江豚腾跃、山德水韵正在成为石首最闪亮的名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