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五一节荆州玫瑰园万花争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01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陈先登)4月29日,我从沙市骑电动车到江南弥市荆州玫瑰园采访,晴朗的天气下,映入我眼帘的是玫瑰园万花争艳,鸟语花香,彩蝶飞舞,游人赏花,络绎不绝,好一道引人注目春夏之交的亮丽风景。

  

  荆州玫瑰园现有土地1100亩,投入资金1.2亿元,从2018年10月竣工以来,专门从事玫瑰、月季、树状月季、欧月、蔷薇系列种植,花色品种达999个。比如:树状月季又称月季树、玫瑰树,它是用粗状的蔷薇作树干,通过两次以上嫁接,让树冠产生出来一种新型月季类,根系发达,生命力强,特点是观赏效果好,形状独特,高贵典雅,层次分明,在视觉效果上令人耳目一新。

  

  树状月季还有多种造型,有圆球型、扇面型、瀑布型、微型等,既保留了一般月季的花香浓、花期长、花色多样等优点。

  

  在玫瑰园中,粉红色的蔷薇正在盛开,也具特色,它那颜色是多么娇嫩。蔷薇花枝从架子上垂了下来,枝上一簇簇花中,有两朵最大的,南风吹来,随着悬空的枝条轻轻摆动,绽放出阵阵花香,显得分外鲜艳夺目。

  

  荆州玫瑰园景区内,有玫瑰岛、玫瑰广场、古桩月季园、欧月玫瑰园、月季品种园、儿童乐园、爱情隧道、楚辞园、三国文化园等景观各具特色,其中有百余种藤本月季打造的八卦阵花海迷宫,并称一绝。

  

  这个迷宫以超前的设计理念,配合中国传统文化内函呈现出玫瑰、月季的五彩班斓,引起游客的极大兴趣。游客漫步在玫瑰园体验区,还可品味玫瑰花茶的馥郁芬芳,玫瑰花酱的味如甘霖,玫瑰花纯露的清新洋溢,玫瑰花饼的唇齿留香。这些产品全是原生态,受到用户好评。另外,在玫瑰园还有玫瑰新品种培育,玫瑰花新制品研究。现在,他们种植培育的玫瑰、月季花新品种销往全国各地,深受用户欢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