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乎生命的审验教育学习都敢作弊?作废+“拉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为防止人员聚集,方便广大持A、B证的驾驶人且记1至8分的驾驶员参加审验教育学习,交管12123APP平台推出了驾驶人线上审验学习功能,很多人足不出户就完成了学习,这本是个皆大欢喜的事,可有的人确喜欢自作聪明,觉得网络学习就可以糊弄,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终究没逃过后台审核人员的火眼金睛。

  在荆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民警正在审核线上学习驾驶员所提交的相关资料。从系统自动抓拍的驾驶员线上学习照片中,民警看出不少端倪。

  需要审验学习的驾驶员,在交管12123APP平台上点击学习教育业务栏进入后,需要完成3个小时的网上学习,可以分3次学完,每次不得少于1个小时。学习过程中,系统会不定期抓拍照片证明驾驶员正在通过手机学习,有的驾驶员为了免于学习,就找照片放在摄像头前试图糊弄过去,结果被民警识破。

  荆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从3月下旬开始推行网上审验学习以来,截至目前,已有多人试图蒙混过关被民警查了出来。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车辆驾驶人管理科副科长陈继扬介绍,从3月23日到现在,后台核查发现了53名驾驶人在审验学习的过程中作弊,形式千奇百怪,有剪个大头贴贴在摄像头上,有拍个照片对着摄像头,还有做成GIF动图的。这些作弊的驾驶员,已按照相关规定受到处罚。有作弊行为的驾驶人将被取消已通过的审验记录,并且在互联网学习上面名单拉黑,3年内不得申请网络学习教育。

  民警介绍,目前审核流程首先是系统自动审核,然后人工复核,想投机取巧的是无法通过审核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