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疫先锋】代睿:把防护服穿成"记事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在疫情防控期间,荆州公安派出一支“疫区冲锋队”,在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胜利街派出所所长代睿的带领下进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服务居民工作。今天(5月1日)我们就再来回溯荆州警方“红色景戒”的那段故事。

  今年2月22日,沙市区工农社区的红景嘉园小区,接连有多名业主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者。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荆州市防疫指挥部责令对该小区采取最严厉的一级封闭式管理。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胜利街派出所临危受命,火速组建成立“战疫冲锋队”,全面接管该小区A区感染人数最多,疫情最为严重的楼栋,负责该楼栋97户201人的饮食起居、垃圾清运、体温检测、消毒查杀、摸排疑似病例、转移发热病人等艰巨任务。

  2月23日,防疫部门检测到接管的楼栋烟道内疑似有病毒沾附,为避免病毒通过烟道流通传播,该栋楼居民被暂停开火做饭,冲锋队又担负起每天为居民送餐的任务。

  为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胜利街派出所所长代睿和队员们每天骑着三轮车,按照物资清单和防护服上的记录,一样一样的采购,分类、打包、标注,然后再分工配送。

  民警把防护服穿成记事本的新闻,一经报道,得到了全国网友的点赞。民警的辛勤付出,居民们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3月10日,红景嘉园小区由一级管控调整为二级管控,“冲锋队”的阶段性任务顺利完成,15名冲锋队员站在楼下向居民们道别的场面让人为之动容。

  这20多天的抗疫经历,在每一个冲锋队员和每一个小区居民的心中都打下了深深的烙印。现在红景嘉园小区居民早已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胜利街派出所民警们也投入到全力确保复工复产复学的新的任务中,然而这份温暖与感动,将会一直鼓舞着大家继续勇往直前,共同守卫我们所爱的这座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