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助力学校安全复课 荆州95后消防员请战加入消杀队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02

  “我请战!”为助力学校安全复课,荆州消防进校开展防疫消杀,“95”后消防员们主动请战成立消杀队,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所有人,换上防护服,登车出发。” 4月29日上午8时许,23岁的沙市区消防大队消防员朱子辰和4名队友来到荆州市沙市第五中学。教学楼、宿舍楼、楼梯走廊、卫生间、垃圾桶,消防员身穿全套防护服,背着近40斤重的消毒药水和设备,做到不留死角,确保消毒彻底,保障安全到位。在消杀结束后,消队员按规定严格对自身、车辆以及装备进行洗消,整个过程精细、科学、规范。

  朱子辰说,他和队友对辖区即将开学复课的校园,进行为期一周的消杀,每天执行任务6个多小时,一天下来浑身湿透。“作为青年消防员,就要主动担当,冲锋在前。”

  同样的防疫消杀工作,在全市各地相继进行,一群群“95后”消防员奔跑的身影,涂抹出一道道青春的色彩。22岁的穆尉是监利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听说要到监利县第一中学开展消杀任务,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他说,作为监利人,能为家乡学生进行消毒灭菌感到很光荣,苦点累点都值得。

  据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荆州部分学校开学复课在即,荆州消防“95”后消杀队先后对7所学校进行全面科学的消杀,面积近30万平方米。下一步,荆州消防将加大对学校消防安全的检查指导力度,利用网络教育平台,向学生推送、讲授、传播消防安全知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