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卡松滋市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看一眼就沦陷……

来源: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5-02

  五一小长假

  荆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小编给你做好了盘点

  8个县市区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

  每天推出一个

  让你的假期不再无聊

  今天,

  小编带你去松滋看山看水看风景!

  01

  松滋洈水景区旅游攻略

  一、洈水旅游区线路简介:

  行程安排:

  DAY.1:洈水大坝——洈水百岛画廊——洈水假日酒店——洈水汽车露营地

  DAY.2:颜将军洞

  1.洈水大坝

  游览“亚洲第一人工土坝”洈水大坝、大坝截流遗址,了解洈水大坝历史。

  3.洈水假日酒店

  假日酒店吃正宗洈水鱼。

  5.颜将军洞

  被誉为中国水旱双游溶洞之冠,洞内温度适宜,冬暖夏凉。

  2.洈水百岛画廊

  乘船穿梭于洈水百岛画廊,登南山观岛、生态岛,畅游楚南仙境洈水湖。

  4.洈水汽车露营地

  全国首家5A级汽车露营地,荣获露营行业最高奖项鹿鹰奖,曾承办全国第三届汽车露营大会。可体验各类游娱项目,还可以烧烤露营野餐。

  二、洈水旅游点图片及特色介绍:

  1、洈水大坝

  “亚洲第一坝”之称的洈水大坝。万民垒坝高,十里红旗飘;断浪截洈河,筑起力辉煌;蜿蜒如龙卧,湖光山色照;首尾贯南北,亚洲领风骚。

  洈水大坝,座落在洈河中游,大坝分主坝和南北副坝,全长9868米,主坝轴线呈“S”型,坝顶海拔高程98.25米。共灌溉松滋、公安和澧县的农田52万亩。这些著名的水工建筑,都是十分壮观的景点,是人与自然的融合。

  登临巍峨大坝,顿觉心旷神怡;领略飞泻溢洪,倍感气壮山河;观赏日出晚霞,惊叹斑斓锦绣!

  2、洈水百岛画廊

  【洈水湖】500多座岛屿分布其中,它们时伸时缩,使湖岸蜿蜒曲折,港汊交错,形成山重水复的美丽风光。

  【百岛画廊】位于无数个岛屿之中,仿佛在“水上迷宫”中穿行,也仿佛进入一幅绝妙淡雅的水墨丹青画图中。

  【南山观岛】由登山步道、白云阁观景平台、白云古渡三大工程组成,登山步道长600米,步道两旁开满野花,移步换景,站在山腰和山顶的观景平台让你领略绝美山湖风光。

  【生态岛】是一个以四季采摘和游乐休闲为主题的景点,岛上上种满了桃树、荷花、桂花、橘子树、柚子树等时令树木,形成了春夏秋冬四季园区。花海成片、鱼戏莲荷,松林蔽日,清爽宜人。松林中还设有素质拓展乐园,提供摇摆圆木、翻滚秋千、步步高升、勇者城堡等10余攀爬器械,儿童大人舒展筋骨,还可以在松鼠乐园和松鼠一起玩耍。

  3、洈水假日酒店

  洈水假日酒店位于湖北省松滋市洈水风景区内,是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生态旅游系列项目重点建成项目之一,占地180000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是一家集旅游,度假,商务,集会,美食,休闲于一体的园林式度假型酒店酒店依山畔水,临湖展卷,远眺洈水水库南山风景,俯视绿水环绕风情小镇,绝版生态,风景醉人。

  4、洈水汽车露营地

  洈水露营乐园是全国首个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位于松滋洈水旅游风景区,2016年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暨第一届湖北省汽车运动嘉年华开幕式举办场地。营地规划面积407亩,有森林、有湿地、有岛屿。分为主会场区、主营区、特色住宿区、活动娱乐区、品读区等五个主体功能区。其中,主会场包括舞台和人工草坪,可容纳8000人。

  主营区设置了游客服务中心、生活配套设施(淋浴房、洗衣房和卫生间等)、房车营位、房车花园酒店、香樟木屋、树屋、自驾车营位、露营帐篷、商业帐篷、活动场地。特别包含真人CS、泡泡足球、攻防剑等一系列的户外娱乐项目供游客体验。

  5、颜将军洞

  颜将军洞地下湖由地下湖水洞及旱洞组成,全长2168米,其中水洞长782米,旱洞长1386米。分地下湖、将军洞、通天峡三大景区。

  旱洞内“擎天玉柱”、“宝莲神灯”、“玉龙盘山”、“飞仙幽谷”、“通天峡”等景观凝聚了雄、奇、险、拙的阳刚之美;地下湖水景“银河仙宫”、“龙宫胜景”、“双鸟渡食”、“天山圣水”、“瑶池仙景”等景观荟萃了幽、静、清、雅的阴柔之美。阴阳和美,皆成奇观,被誉为中国水旱双游溶洞之冠,世界岩溶奇观盖世绝景。

  三、地址:

  洈水景区:荆州市松滋市洈水镇洈水大道8号

  颜将军洞:荆州市松滋市洈水风景区严家湾

  四、咨询电话:

  洈水景区0716-6582511 /游客中心0716-6582989

  颜将军洞0716-6516058

  五、自驾路线:

  1)、荆州地区→荆松一级路、S254→洈水游客中心(1小时45分钟)

  2)、荆州地区→二广高速、汪杨线→洈水游客中心(1小时50分钟)

  3)、荆州地区→二广高速、S254→洈水游客中心(1小时50分钟)

  六、特色餐饮:

  地点洈水假日酒店0716-6690888

  1)洈水全鱼宴2)洈水鱼头3)松滋鸡等

  七、住宿推荐(必须有相关部门下发的合格证书):

  1)洈水假日酒店0716-6690888

  2)洈水汽车露营地0716-6581000

  02

  松滋市卸甲坪乡村旅游线路

  一、卸甲坪乡村游路线:

  行程安排:

  线路一:上午(曲尺河村)入住温泉酒店→花海畅游→曲尺峡探幽;午餐:在曲尺河温泉酒店吃“土家十大碗”、品土家味道;江西观登山→享受天然温泉

  线路二:上午梅子垭观景→(覃睦庄社区)黄林古桥临瀑→集镇外环散步;午餐:在黄林桥集镇农家饭店品农家美食;民俗博物馆访古→民俗广场赏舞

  二、卸甲坪乡旅游点图片及特色介绍:

  1、曲尺河温泉酒店

  特色:不仅可以感受本地土家文化,体验原生态天然温泉。同时还有盐浴、鱼疗等特色养生项目,让身心得到彻底地放松,让心灵得到洗涤。

  简介:曲尺河温泉为天然温泉,温泉出口水温度53℃,水质为偏硅酸矿泉,富含各种微量元素,能有效缓解压力,松弛神经、有排除毒素、增强体质的功效。

  周边景点情况:土家特色建筑遍布村落、曲尺峡高山流水

  住宿条件:单人间、标间、套房

  地址:卸甲坪乡曲尺河村

  联系咨询:余进18607242566

  2、曲尺峡旅游景点

  特色:栈道漫步寻幽、水上划船探险。峡谷内即可听风、又可看雨,即可观云、又可看雾,群山环绕、怪石嶙峋,自然风景秀丽。

  简介:曲尺峡位于我乡曲尺河村境内,峡谷有奇山、溶洞、天然瀑布等自然景观。曲尺峡栈道全长近8000米,寻幽其中尽可感受到武陵余脉的魅力。

  周边景点情况:温泉酒店、土家特色建筑

  地址:卸甲坪乡曲尺河村

  3、黄林古桥旅游景点

  特色:石质双拱屋桥古朴幽雅,瀑布飞流直下,散步拍照,划竹船唱山歌,是一个休闲旅游的绝佳场所,来这里可以听土家山歌、看土家舞蹈、吃土家美食,尽情体验多姿的多彩的土家风情。

  简介:黄林古桥位于卸甲坪乡黄林桥集镇所在地,不仅是一座有百年历史的古迹、也是进入我乡的要道之一。黄林古桥饱经风霜、古朴典雅,临桥而望、“牛车垱”瀑布飞流直下,宛如银河。

  周边景点情况:民俗广场赏舞、集镇外环散步、民俗博物馆访古

  特色餐饮:葛根饮料、葛根茶、葛根粉、土家特色菜

  地址:卸甲坪乡黄林桥集镇

  03

  松滋市街河市镇新星村休闲农业示范园

  一、乡村旅游线路名称:

  行程安排:

  新星牌楼→新星驿站→乡贤文化馆→酒乡文化馆→古乐乡酒器坊→乡趣拓展园

  二、各乡村旅游点图片及特色介绍:

  1、新星驿站

  集旅游接待、文化展示、品酒茶诗会、道德讲堂、村民学校等综合性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民宿客栈。不仅拥有富有情调的住宿空间,还为住客提供丰富的田园生活体验,塘边垂钓、户外烧烤、磨坊体验等等,令来此一游的亲子家庭爱上乡野生活。

  2、乡贤文化馆

  一座集地情展示、史料研究、参观交流、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业。

  3、酒乡文化馆

  一座集酒文化展示、休闲,自酿白酒体验、售卖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设有销售空间,酿酒车间,品酒休息空间,可以参与白酒制作,体验传统白酒酿造过程。

  4、古乐乡酒器坊

  陶是土的艺术,火的艺术,其实更是人生艺术。在酒器坊你可以亲自动手,或拉坯,或捏塑,一件件作品从自己的手中诞生,带着泥的味道,更透出你的个性。我们的陶艺师会以最简单而专业的方式让您体验陶艺的魅力,制作出一个个个性实用的器皿,如杯子,碗,花瓶,动物,摆件等,虽不像青花瓷那般绚烂,但有种质朴的美感。

  5、乡趣拓展园

  依托当地地理条件建设的一座亲子休闲乐园,提供射箭、滑草、滚铁环等众多亲子游戏。

  三、地址:

  荆州市松滋市街河市镇新星村

  四、咨询电话:

  18627204928

  五、自驾路线:

  荆州市→松滋市→街河市镇→新星村→即到园区。

  六、特色餐饮:

  自种无公害大米、自酿白酒、特色传统美食及瓜果蔬菜等。

  七、住宿推荐:

  村宿民宿可提供单间和标间

  八、温馨提示:

  村内道路较窄,请自驾游客遵守村内交通指示牌,按规定行车和停放车辆。

  04

  松滋洈水旅游区樟木溪乡村

  一、洈水樟木溪乡村旅游二日游线路名称:

  行程安排:

  DAY.1:上午①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樟木溪采摘园:樱桃、猕猴桃、黄桃、黄花梨、葡萄、草莓等各种地方特色水果园区;中餐:樟木溪旅游集散中心乡村饭店吃洈水农家菜;下午①参观樟木溪民宿——②参观“乡涧优选洈水一村一品农村电商”运营中心——③参观颜将军洞;晚餐:樟木溪旅游集散中心乡村饭店吃洈水农家菜、品洈水本土“十大碗”、篝火晚会、烧烤——④住樟木溪民宿。

  DAY.2:上午①樟木溪旅游集散中心乡村饭店早餐——②乘船游览洈水湖、登南山观岛、参观李家河生态岛——③中餐:樟木溪旅游集散中心乡村饭店吃洈水农家菜;下午①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樟木溪村乡村游特色景点:樟木溪革命老区村史馆、云岭花溪、环湖步行、登山、垂钓);②游玩结束返程。

  二、洈水樟木溪乡村旅游点图片及特色介绍:

  1、樟木溪乡村旅游特色景点

  特色:参观樟木溪革命老区村史馆,环湖步行体验樟木溪民俗风情、云岭花溪、登高远望洈水湖,参观樟木溪民宿、“乡涧优选洈水一村一品农村电商”运营中心,尝洈水本土“十大碗”美食、游颜将军洞。

  简介:樟木溪村位于洈水水库中心北岸,版图面积21.7平方公里,既是山区,又是库区,更是革命老区,同时也是洈水旅游风景区、洈水国家湿地公园、洈水国家森林公园中心区域。先后荣获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湖北旅游名村”、“湖北绿色幸福村”、“湖北新农村社区示范单位”。

  2、樟木溪乡村旅游特色采摘园区

  特色:本地樱桃、猕猴桃、黄桃、黄花梨、葡萄、草莓等各种地方特色水果

  简介:采摘园共200余亩,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原生态的土壤,根据季节的变化,孕育出各种各样的水果,供游客采摘。

  3、樟木溪乡村旅游登李家河生态岛

  特色:洈水湖、南山观岛、李家河生态岛

  简介:洈水湖,他是亚洲著名的人工淡水湖,承雨面积114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7平方公里,总库容量5.93亿立方米,湖水最大深度40余米,港汊水深数米至十数米,湖上有500个湖心岛,使水面多处分割,形成连续的风景区域,湖中有岛,岛中有湖,湖光山色尽在其中。

  洈水大坝,于1958年9月破土动工,1960年2月2日一次合龙成功,1970年全面竣工,全长8968米,属亚洲第一大人工型土坝。

  李家河生态岛位于洈水湖中心,整个岛屿面积约为1平方公里。岛上的春、夏、秋、冬园四季瓜果飘香,岛中的水车、荷塘、樱花、竹林、千年古树、芦苇、农舍、垂钓等,一派田园风光,透着浓郁的田园气息。到岛上的露营驿站感受幕天席地、枕水听涛的岛上露营,体会李白诗中“飞羽觞而醉月,开琼筵以坐花”的情景,更别有一番风味。

  三、地址:

  松滋市洈水风景区樟木溪村

  四、咨询电话:

  洈水樟木溪乡村旅游集散中心0716-6522999

  五、自驾路线:

  1)荆州地区→荆松一级路、S254→樟木溪乡村旅游集散中心(1小时50分钟)

  2)荆州地区→二广高速、汪杨线→樟木溪乡村旅游集散中心(1小时55分钟)

  3)荆州地区→二广高速、S254→樟木溪乡村旅游集散中心(1小时58分钟)

  六、特色餐饮:

  1)洈水农家菜

  2)洈水本土“十大碗”

  七、住宿推荐:

  樟木溪民宿、洈水假日酒店、洈水房车营地

  八、温馨提示:

  善待环境,关爱自然

  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图片由景区提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