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休闲好去处 公安县梅林山庄桑葚采摘正当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通讯员 张书源 彭荣莉)眼下正是桑葚采摘季节,在五一长假期间,公安县梅林山庄采摘园里的桑果已然成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采摘。

  走进桑园,葱茏繁茂的桑树林里,嫩绿片片,红紫点点,串串桑葚挂满枝头,远远看去仿佛一幅色彩缤纷的画。一颗颗红中带紫、紫中透亮的桑葚躲在绿叶后,娇艳欲滴,前来采摘的市民边摘边吃的同时,还不忘用手机拍照留念。

  一位市民说:“疫情期间很少出门,一直关在家里,现在趁着这个假期可以出来走走看看,正好是桑葚成熟的季节,像小时候都是去摘野果子,现在好不容易有这么大一片,回忆一下童年。”

  公安县梅林山庄采摘园园主汪陈诚介绍,这片桑葚园开设已有6年,整个采摘园种植桑葚种植面积已扩大至10亩,每年4月底桑葚便可成熟,整个采摘期可持续1个月,高峰期日平均接待量200余人。

  汪陈诚说:“我们主要采用的是放养禽类和种植桑树结合一起,那些禽类土鸡火鸡的粪便,可以滋养这些桑树,然后桑树掉下来的果子和叶子,就作为他们的食物,就相当于植物和动物结合的一种种养方式,里面的桑葚都是天然无公害的。”

  桑葚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等成分,具有多种功效,常吃桑果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