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我在岗】交警快骑队:又帅又飒 守卫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趁着五一假期,很多人都享受着家庭团聚或外出游玩的欢乐时光,但总有一群人,这样的假期,他们会更忙碌,今天的记者走基层:五一我在岗系列报道,我们的镜头对准了交警快骑队,认识这支又帅又飒的安保先锋队!

  上午的9时许,荆州方特刚开园就已经有很多的游客前来游玩。为大家营造一个平安欢乐的游玩环境,离不开很多人的默默付出,这其中呢,就有交警快骑队。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快骑队队长李正辉:“今天的工作很重要,但是我们一定要完成好,大家有没有信心有!”

  简短的任务安排后,快骑队员们便忙开了。

  李正辉:“主要是疏导来往的车辆,保护好行人的通行,以及让车辆正常有序的往停车场方向停,这个人力量非常大,非常大,按照预计有可能今天明天2~3万人次左右。”

  正值假期游玩高峰,一波接一波的人流和车流交汇在该交通要道,快骑队员李正辉一直挥动着指挥手势,看到在路面徘徊的车辆,主动上前询问引导。

  李正辉说,平日里,他和队员们都是骑车在城区穿行,巡逻是其中重要的工作。

  李正辉:“快骑队每辆摩托车每天巡逻里程不得少于60公里,按每月15天巡逻计算,每辆车每月的巡逻总里程不得少于900公里。”

  五一假期,快骑队专门负责热门景区沿线的交通安保工作,炎炎烈日下,执行巡逻任务的快骑队也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从方特骑行到达园博园,李正辉和队员们迅速下车,这里也有任务等着他们。

  上午10时30分左右,室外高温已达到了35度,队员们巡逻的脚步并未停歇。

  李正辉:“我们从方特出发到园博园大概有3公里的路程,经过庄王大道、高阳大道、武王大道,现在进入园博园的园区,主要负责交通的秩序的正常有序、减少事故。”

  游客正在有序排队入园,李正辉现场了解了客流等基本情况,并和工作人员对接了安全注意事项。

  李正辉:“如果有车辆违停或者不听指挥的,可以迅速给我们联系。”

  每天快骑队要在景点之间来回穿梭很多次,半小时后,队员们再次发动摩托,返回方特。此时,来这里的游客更为密集,在路口,快骑队就发现了几起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违法行为。

  李正辉:“为什么拦你,知道吗?”

  “逆行,没带头盔是吧?”

  “来游玩更要注意安全,这边车辆很多的。”

  教育劝导过后,驾驶人签了一份安全驾驶承诺书,最后李正辉拿出了一个崭新的安全头盔。

  李正辉:“签了承诺书之后,我们赠送您一个头盔,请佩戴好,希望你能够开开心心的玩,有安安全全的回家。以后,骑电动车的时候也要带头盔。”

  李正辉想通过赠送头盔的方式,来提醒各位机动车驾驶人,带好头盔,保证自身生命安全,保证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排堵保畅、秩序整治、人群中,快骑队员们格外醒目,我们看得到他们又帅又”飒”的身影,但或许您不一定能看到:他们淌下的汗水、大太阳下吃盒饭的“凑合”、深夜路灯下的坚守、还有这些最朴素的心里话。

  队员田心培:“虽然在方特这边执勤过很多次,但是从来没有进去玩过,我希望休息的时候带老婆和孩子过来,到这边一起开开心心的玩一次。”

  队员罗之佑:“我们一天的安保工作是非常辛苦的,但是我觉得我们过得很充实,为人民在服务,我现在想的就是能够圆满的完成今天的安保工作,然后回家好好的洗个热水澡。”

  李正辉:“辛苦是肯定的,但是为人民服务嘛,既然当了警察,就有这个思想觉悟,希望的就是大家都能安安全全高高兴兴的过好这个五一小长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