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力构筑校园安全 松滋市6所高中开展复学评估验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通讯员 周明强 欧阳冬)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5月6日荆州市高三年级学生将迎来复学。松滋、公安等县市区的一批学校,积极开展复学评估、教职工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演练等工作,全力构筑校园安全。

  为确保松滋各校毕业年级安全有序开学,松滋市教育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疾控等单位组成工作专班,对松滋6所高中进行毕业年级开学复学评估验收。工作专班通过阵地检查、查阅资料、清点物资、走访员工等形式,了解学校复学防控情况,评估复学安全性。

  松滋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启平:“目前6所高中均已验收完毕,对少数学校还不具备条件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确保5月6日前全部合格,全部能够高标准的迎接学生开学。”

  连日来,公安一中对全校447名教职员工分批进行核酸检测,为师生重返校园做好充分准备。此前公安一中还举行了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师生们进校根据演练要求,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戴上口罩在教师通道和学生通道排队,依次接受体温检测;上课教学实行小班制,学生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交谈和嬉戏;餐前便后由安全员指导学生按七步洗手法洗手;上下楼梯实行左右分流,宿舍管理员负责提醒学生进入寝室后,及时洗手、不集聚、不窜门。

  公安一中政教室主任佘克芳:“学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合环节应急预案,强化教职员工防疫培训,增强教职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