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回暖 荆州乡村旅游点受到欢迎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0-05-03

  至昨日,我省90%以上室外A级景区开放复工,假日旅游市场运营平稳、持续回暖。图为游客在荆州方特景区游玩。楚天都市报记者高东起通讯员周勇摄

  木兰草原的游客比往年同期少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东起通讯员聂传伟鲁明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通讯员鄂文旅)昨日是五一假期第二天,湖北90%以上室外A级景区实现开放复工,各景区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有序接待,假日旅游市场运营平稳、持续回暖,全省旅游安全无事故。

  【探访】

  游客戴口罩文明出行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按照要求提前预约,在景区游览时安全意识强,全程戴口罩,秩序井然。

  在国家5A级景区黄陂木兰草原,记者看到游客数量不多,工作人员不停地消毒杀菌。在涉及排队的区域,保持间隔1.5米“小脚印”提醒游客保持间距,工作人员用扩音器喊话,提醒游客排队间距及佩戴口罩,游客自觉地站在“小脚印”上。

  武汉市民刘女士带着孩子前来游玩,她介绍,“去年五一来木兰草原人山人海,今年提前在网上预约,实际来玩的人不多,草原上空气清新,视野开阔,体验感很好。”

  【防控】

  旅游志愿者保驾护航

  5月2日,全省文旅系统出动工作人员和执法队伍600余人次,在各景区一线开展督导和执法检查。

  武汉市召集了48名旅游志愿者,作为疫情防控监督员,进入武汉所有开放的景区,监督游客流量管理,提示游客文明旅游,为游客防疫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小程序“武汉战疫”上线了“热点区域人流量”新功能,游客可实时查看黄鹤楼、汉口江滩、东湖绿道、楚河汉街等市内14个热门景区、热门商圈的当日人流量,提示各景区饱和度趋势,为游客的出行预测提供参考,合理制定出游计划。

  【现象】

  游客大量流向市郊乡村

  综合各地情况表明,尽管受疫情影响,人们的出游意愿仍较为强烈,大量客流由封闭型景区流向开放的乡村和山岳湖泊。

  5月2日,神农架林区全区共接待4.2万人次,骑着自行车、摩托车游玩的游客明显增长。

  武汉、荆州、十堰、襄阳、咸宁、鄂州、孝感、仙桃等城市周边的乡村旅游点受到欢迎。其中,黄陂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及周边农家乐人气较旺;荆州市荆州区、监利县、石首市的生态农庄、农业生态园等吸引不少游客;仙桃阿迪尔生态园、排湖景区迎来大量亲子采摘的家庭游客;鄂州市沼山镇农庄和采摘基地迎来不少赏花露营和采摘游客。

  【数据】

  九成室外A级景区开放

  据湖北省文旅厅统计,昨日全省90%以上室外A级景区实现开放复工,室内文化和旅游场馆按要求仍暂停营业。

  为做好疫情防控,景区仅开放室外区域,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并对社会公布了接待量核定情况,倡导游客“无预约不出游”。截至5月2日14时,湖北省纳入统计监测的25个重点景区共22个开放,总计接待游客21.42万人次,占核定承载游客59.6458万人次的35.9%,同比去年下降80.5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30.4万元,同比去年下降94.3%。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