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警方协外破获一起跨江团伙盗窃案 抓获2名嫌犯

来源: 人民网 2020-05-03

  5月1日,洪湖警方通报:近日洪湖市公安局乌林派出所协助湖北省赤壁警方破获一起跨江团伙盗窃案。

  4月25日,赤壁市某农贸市场鱼店老板发现自己准备购买鱼苗的4万元现金被盗,赤壁市公安局蒲圻派出所接警后快速立案开展调查。经民警分析研判发现胡某(男,55岁,洪湖市乌林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赤壁公安局蒲圻派出所民警来到乌林派出所请求协助。乌林派出所民警乔治、闵升迅速到胡某所在村组进行走访摸排,并未发现胡某踪迹,也无法确定胡某作案后是留在了赤壁,还是返回了洪湖,两所民警追捕无果。

  通过赤壁公安的进一步侦查发现胡某作案时,还有一名同伙但无法确定身份,视频侦查发现两人作案后乘坐轮渡返回了洪湖,且反侦查意识极强,几乎躲避洪湖和赤壁两地所有监控,给追踪抓捕带来了一定难度。4月28日,乌林派出所民警乔治、闵升在胡某所在村组摸排过程中有人认出了与其作案的另一名男子就是李某(男,52岁,洪湖市乌林镇人),经核实李某与胡某同属一个村,且有村民当日看见过李某在村里出现过。该所民警迅速将这一发现通报给赤壁侦查民警,当日下午19时乌林派出所和赤壁蒲圻派出所民警联合作战,以盯梢的方式在李某家附近蹲点守候,将其抓获。经突击审讯,李某对自己伙同胡某于2020年4月24日到赤壁实施盗窃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出胡某作案后在乌林的住所,随后两所民警于4月29日凌晨2时在乌林镇胡范街道废弃砖瓦厂将胡某抓获。

  目前,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李某已移交赤壁市公安局。(吴道敏余骊李海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