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五一我在岗 只为荆城满眼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柳波)五一假期,很多人都不愿意宅在家里,其实赏景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也有许多美景。美景的维护离不开广大绿化工人的默默付出。今天的记者走基层之五一我在岗系列报道,来看看“城市美容师”在岗位上如何扮靓城市美景的吧!

  上午9点半 宾阳楼景区

  在宾阳楼城外,总看到一群人,他们拿着扫帚,在草坪里、道路上、护城河边来回穿梭,当橙色的身影走过后,还给了游客们一个干净的景区。这个正在草坪里忙活的师傅叫吴光荣,65岁,在景区已经做了五年的养护工了。

  相比以往,这个五一长假很特别。虽然天气晴好,但是景区处于安全考虑,多人流量做了限制,游客比往年略微少了一些。人虽少,来了就是客!在五一节之前,市园林绿化中心和古城园林绿化公司就已经加班加点,对景区周边的绿化进行了升级改造。

  假日期间,像吴师傅这样的城市美容师们依然坚持全员上岗值班,维护景区里的卫生和绿化环境,希望用更美的面貌来迎接游客,希望疫情退散之后,这里依旧游人如织。

  上午10点 武德路

  武德路上的花坛里,横七竖八的倒着很多桂花和紫荆树,樊师傅正在和工友们一起对这些树木进行处理,准备移栽。

  樊师傅68岁,做园林绿化已有十多年了。上午的太阳越来越毒辣,不一会大家已经满身是汗。不过这些樊师傅都不在乎,他最在乎的是工友们的安全。

  为了让武德路的景观绿化更美好,五一节期间,园林绿化公司对这几百米花坛的景观进行了升级改造,为抢抓晴好天气,樊师傅他们必须要加班加点来完成这项工作。

  上午11点 晴川路

  作为移动式智慧环保公厕的负责人,圣师傅这段时间可是操碎了心。受到疫情影响,他们的工地已经停工了几个月,现在工期快到了,他们节假日还不能休息,依然坚守上岗位上。

  公厕面积有264平方米,项目配套绿化和园林景观面积有1600平方米,圣师傅说,这个公厕也包含了很多荆州市民的期待。

  正因为饱含市民期待,圣师傅他们更加努力用心,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抓紧赶工,争取早日让公厕投入使用。

  景区、武德路、清川路、江津路、荆沙大道,城区各个角落都能看到这些城市美容师的身影。在这个不同寻常的“五一”节里,园林绿化工作者不辞辛苦,奋战在绿化建设施工一线,他们挥洒着汗水和智慧,为创造优美的人居环境辛勤劳作,他们在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成为节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