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荆州城区公园垂钓者屡禁不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城区公园基本上属于市政府规定的挂牌保护水域,部分公园更是属于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保育区,城区公园水域垂钓会对公园水域造成污染,因此此类行为是明令禁止的。记者随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前往城区各大公园,发现违规垂钓的还有不少。

  上午九点,记者在荆襄河湿地公园看到,有不少市民在湖边垂钓,他们有的正在等待鱼儿上钩,有的正在寻找最佳垂钓地点。您看,桥上这名大爷拿着鱼竿悠然自得,似乎没发现工作人员正在靠近。

  经过劝阻,大爷收拢了鱼竿,始终一言不发。在另一头,禁止垂钓的告示牌十分醒目,有的市民却视若无睹。

  过了十分钟,工作人员又发现一名男子带着孩子垂钓,连忙上去制止。

  听到工作人员的劝阻,这名男子感觉很不好意思,收拢了鱼竿,随即带着孩子离开了现场。工作人员继续巡逻,发现一名男子在荆襄河浅滩处钓鱼,旁边的渔网里“收获颇丰”——装满了不少小鱼。

  随后,男子收拢了鱼竿,清洗好了工具,将小鱼倒入了湖中。短短五分钟内,工作人员又发现两名垂钓的男子,他们装备齐全,有遮阳伞、小板凳、补给包,做足了长期作战的准备。

  在采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意外现场抓获了一名倾倒垃圾的姨妈,红薯、荸荠漂浮在水面上,对湖中生态造成了威胁。

  面对劝阻,姨妈表示以后不会这样做了。记者了解到,虽然公园明确规定禁止垂钓,但总有人不听,依然我行我素。

  工作人员介绍,城区公园基本上属于市政府规定的挂牌保护水域,部分公园更是属于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保育区,城区公园水域垂钓、游泳等会对公园水域造成污染,因此禁止此类行为。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呼吁广大市民遵守《市民公约》,做文明荆州人,理解和支持公园管理规定,市民可到专门垂钓场所垂钓,积极参与城市湖泊生态保护。相关部门将采取增加警示标牌及增加劝导力量等措施,减少市民在公园水域垂钓等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