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误农时 监利54.6万亩水稻秧苗栽插进入尾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监利台 李洁 刘肖)四月插秧谷满仓。在监利县,广大农户和专业合作社抢抓晴好天气,全面推进春耕农机化生产。4月底,全县早稻和再生稻的栽插进入尾声。

  在监利县黄歇口镇兴华农机专业合作社,45个育秧大棚的早稻和再生稻秧苗所剩无几,“女粮王”毕丽霞正叮嘱工人加快进度,将仅剩的100亩再生稻秧盘转运出去。

  农时不等人。3月初,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合作社就近请工,整理育秧大棚、苗床。毕丽霞告诉记者,棚内的秧苗可供10000亩水田栽插,进入插秧时节后,每天早上四五点,工人就把秧盘装上车,运到农户田里。

  秧苗从毕丽霞的育秧大棚里转出,第一时间就被输送到40公里以外的红城乡姜老湾村。和秧苗同时到达的,还有同样来自兴华农机专业合作社的3台插秧机,三只“机械手”麻利欢快,“手”起苗落,水稻田里株株翠绿的再生稻秧苗成排而立。

  张业林家有30亩水稻田,今年以每亩500元的价格包给了兴华农机专业合作社。从育秧机插,到施肥管理,再到水稻生长、收割的3-4个月的时间里,他几乎可以当起甩手掌柜。

  按照“稳面积、稳产量”的要求,今年监利县粮食面积和产量不低于2019年度生产规模和产量水平。2020年,全县计划发展粮食面积257万亩,其中早稻24.6万亩,再生稻30万亩,中稻164万亩。今年规划总产130万吨,比上年增加3万吨。截至目前,监利县早稻、再生稻机插秧已接近尾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