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落实八项措施 严守安全"红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3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26日,应急管理部制定出台统筹推进企业安全防范和复工复产八项措施,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市应急管理局细化优化八项措施,指导支持石油装备制造和精细化工,荆州这两大支柱产业全面复工复产。

  在中石化四机公司高压流体管汇厂恒温工间,市应急管理局安全基础科工作人员放弃五一休假,深入车间对安全生产管理资料台账、应急预案建立及演练情况、人员持证上岗及安全培训情况逐项进行检查。察看防护用品使用、警示标语张贴、安全看板设置。督导现场安全管理,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实际上,早在四机公司3月中旬复工复产前,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应急管理部八项措施,主动与企业对接,积极为企业解困。将政策用好用足,进一步细化优化各项措施,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基础。

  荆州市隆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石油破乳剂、油田助剂的精细化工企业。自3月5号复工复产后,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设备调试、生产流程,以及安全培训。现在,隆华石油化工已摆脱困境,生产步入正轨。

  在支持指导化工行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市应急管理局设置“云审查”会议室,通过无接触方式对项目进行评审,确保项目加速落地投产;坚持标准化管理工作和现场监管工作相匹配原则,狠抓监管服务的同时,按照标准化流程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

  应急管理部要求各类复工复产企业要严守安全底线和红线,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管理和主体责任落实较好的企业,要创新安全监管方式,主动指导帮扶、积极提供服务;对安全管理松弛、隐患突出、基础较差的企业,要严格把关,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推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发生事故的要严肃查处和追则。根据要求,市应急管理局正在统筹推进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监管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