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假日旅游持续回暖 荆州这些地方吸引了不少游客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0-05-04

  原标题:湖北假日旅游持续回暖:山水游成主流 休闲游受青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通讯员鄂文旅)昨日,湖北各地认真按照提前预约、分时入园、间隔游览等要求,落实景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省文旅市场秩序井然,自然山水游成主流,乡村休闲游受青睐,未发生涉疫突发事件。

  自然山水景点占市场主流。在当日接待游客人数占核定承载量达45%以上的11个景区中,以自然山水为主的景区有7个,表明游客疫后有放松身心、休闲度假的强烈需求。

  历史人文景区受青睐。钟祥明显陵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接待游客人数5826人次,达到核定承载量的97.17%;荆州古城作为中国七大古城墙之一和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垣,接待游客人数1700余人次,达到核定承载量的70.83%;屈原故里接待游客人数1912人次,达到核定承载量的76.48%。

  乡村休闲游表现亮眼。木兰天池、木兰草原等景区及周边农家乐人气较旺;荆州市荆州区、监利县、石首市的生态农庄、农业生态园等吸引不少游客;仙桃阿迪尔生态园、排湖景区迎来大量亲子采摘的家庭游客;鄂州市沼山镇农庄和采摘基地迎来不少赏花露营和采摘游客。赤壁市、通城县推出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开通旅游专线、折扣优惠等活动。

  旅游企业自救渡难关。全省旅行社认真落实“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规定,积极开辟省内旅游业务。中南国旅推出了省内游、自驾游清肺养胃游产品,其中英山分公司收客1000多人,同时利用“旅悦”电商社交平台,采取直播形式销售小龙虾、扬子江糕饼等农副特产品,交易量超过150笔。

  据湖北省文旅厅统计,截至5月3日14时,全省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25个重点景区共22个开放,总计接待游客19.65万人次,占核定承载游客59.65万人次的32.94%,与去年同日相比下降82.0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32.43万元,与去年同日相比下降93.96%。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