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青年医生龚阳陵:舍小家为大家 关键时刻挑重担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吕靖怡)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了一大批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青年医生。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荆州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副主任龚阳陵。他有很多头衔,他是一名党员,是一名骨干医生,同时也是一位有点“女儿奴”的年轻爸爸。疫情发生时,他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奔赴一线,用“医者仁心”的担当谱写出最美的青春赞歌。

  在荆州市中医医院针灸科,龚阳陵正在为一名腰痛患者做针灸治疗。除了日常工作外,龚阳陵还肩负着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随访复查任务。

  龚阳陵是荆州市中医医院首批进入隔离病区的医生。今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大家原本平静的生活。龚阳陵和同样身为医务人员的妻子,第一时间报名,请战一线,然而让他们最放心不下的是三岁的女儿。

  特殊时期,是彰显一名医生,一名党员责任与担当的时刻,夫妻俩共同的决定,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大年三十这一天,两人把女儿送到父母家,吃了一个仓促的团年饭。

  告别家人,夫妻俩分头作战,妻子在儿科发热门诊值班,龚阳陵在隔离病区与死神搏斗。

  龚阳陵是隔离二病区的队长,为了帮助患者们打破心中的恐惧,他每天都会和同事一起查房,跟患者聊天。不仅是为了解患者病情的发展,更是为了跟患者及时沟通,让他们放下心中的包袱。

  经过半个多月的奋战,龚阳陵和妻子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夫妻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抱一抱女儿。

  也许三岁多的孩子,并不能感受到在这段分别的时光里,爸爸经历了多少艰辛和危险,但就是这场分别,让爸爸成了她心中真正的英雄。龚阳陵说,这次经历也让他成长了,作为一名80后医生,身披白色战袍,肩上扛的是救死扶伤的重担;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关键时刻要向前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