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青年勇追梦 争做时代先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柳波)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在这个中国青年满怀崇敬和自豪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高度赞誉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希望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温暖的话语、热忱的鼓励,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荆州中学是湖北省第一批重点中学、省级示范高中,也是荆州市中学共青团改革示范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荆州中学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抗疫”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号召校友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由于表现突出,荆州中学团委荣获2019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学校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每年都有近100人获省市表彰。荆州中学团委引领广大青年师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同样被授予2019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还有荆州市公安局团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荆州市公安局团委团结率领全局青年民辅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各防疫治安卡点和收治、留观、隔离场所及重点医院安保值守,协助对1580名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核查发热病人1.6万余人,参与转运送治“四类人员”4202人,充分展现了荆州公安青年“逆行者"卫士风采。

  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时光。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疗系的青年队伍用奋勇向前书写着属于他们的担当和责任,涌现出了全国巾帼英雄甘如意等为代表的近百名国家、省、市官方表彰及媒体宣传报道的先进个人。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疗系团总支荣获2019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荆州的广大热血青年,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