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兰秀红:保一方平安 做村民的安全“守护神”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理君)在荆州区八岭山镇,有这样一位村干部。她扎根基层,视人民安全为己任,她秉公执法,对隐患排查毫不放松,她常常将安全挂在嘴边,她就是八岭山镇的安全“守护神”兰秀红。

  荆州区八岭山镇王场小学,门前道路宽阔,安全指示牌伫立在道路两旁。但在一年前,学校周边的景象并不是这样。因为地势东高西低,过去校门东面的视野一直不好,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八岭山镇周边三个村的三百多名学生,都在王场小学就读。交通事故,威胁着全体师生和接送学生家长的安全。作为分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人大副主席兰秀红,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坐不住了。

  尽管采取了一些临时措施,学校门前再也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但兰秀红觉得这始终不是长久之计。想要根除隐患,关键在于路面硬化,将阻挡视线的水渠进行改造。

  这次整改属于临时增加的工程项目,需要重新申报,争取拨款。兰秀红率领应急管理工作站的同事们,多次前往学校,了解相关情况,汇总信息。

  通过兰秀红半年来的不懈努力,60万的整改资金终于到位。后期她还亲自参与方案设计、工程招投标、施工监管、工程验收等工作。从去年年初到去年十一,经过十个月的不懈努力。一条宽阔的大路终于建成了。

  去年一年,兰秀红参与申请的安全项目改造资金多达100多万元,涉及到道路交通隐患整改、老旧文物修缮、邻水水域重点隐患整治等十多个项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