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之中的青春力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杨尹)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在荆州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发动基层团组织、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80后”、“90后”、“00后”们主动请缨,以自身的担当释放着新一代年轻人的正能量。

  时间倒回2020年2月9日,疫情形势不断加剧,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接到了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需要征用学校部分学生公寓作为密接人员医疗观测点。疫情就是命令!学校团委火速组织了一支青年突击队,大家用4天时间打包了318个房间的近八千多件行李。当时记者曾经探访行李打包现场,记录下了这令人难忘而又心疼的一幕。

  浩瀚的行李堆满了宿舍的走廊。青年突击队的杨菊回忆,那四天里,大家穿着防护服层层运输,间间打包,气都喘不过来了。虽然正值冬季,但同事们的衣服却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所有人都为了能尽快腾出宿舍,哪怕中午吃饭时都没有休息。

  除了青年教师外,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群体也不惧风险,挺身而出。该校生化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中的170名2019级学生,自疫情发生以来的60多天里,冒着自身被感染风险,积极主动地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刘洋就是其中的一员,也是沙市区锣场镇锣场村党支部书记。自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1点,他都和村里的30多名党员干部一起,战斗在防疫一线。

  2月中旬,学校医药学院1903班学生肖十龙从新闻中了解荆州地区疫情非常严重,连夜采购了2000多斤蔬菜,从老家恩施亲自押车运往荆州,免费捐赠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为荆职学子代言,为荆州青年发声。

  “做不了逆行者,我们就做同行者;上不了救援战场,我们就在后方保障战场。”这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们共同的信念。自2020年1月24日以来,在团市委启动“阻击疫情青春同行”行动后,学校500多名青年师生参与了进来,充分展现了青年群体的青春担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