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路遇小货车起火 荆州公交司机及时伸手救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5-04

  视频:路遇小货车起火 公交司机及时伸手救援

  荆州新闻网消息:前几天我们报道了一辆小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冒烟起火,6名公交车司机及时伸援手,用灭火器顺利扑灭火势的现场新闻。今天,心怀感激的货车司机将一面红红的锦旗送到了荆州公交总公司二分公司。

  一声声谢谢道出货车司机祝兴亮师傅心中的感激,4月26日上午10点20分,祝师傅拉了半车货准备给客户送过去,当行至荆沙大道热电厂附近时,突然被拦停。

  将祝师傅的车拦停的,正是荆州公交总公司二分公司开发区公交微循环线线路长史宪章与2名同事,当时他们正在调研微循环线路。

  史宪章说,组长吴光明突然发现前方的一个小货车开始冒烟了,当时的速度比较快,等大家共同发现的时候,火势已经很高了。

  荆州公交总公司二分公司69路班组长吴光明告诉记者,因为他们车上长期备有两个灭火器,就拿下来帮祝师傅去灭火。

  下车后,祝师傅才发现车上装载的胶水和管道等货物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而从现场视频中,看得出祝师傅紧张而慌乱,几名公交司机正在奋力扑救。

  危急关头,在一位好心车主的协助下,公交司机用工具将车上的“大火球”逐渐往货仓外移动,而在此过程中,途径事发地的公交司机也纷纷拿着灭火器下车,前来增援。

  除了史宪章、吴光明,还有王龙等共6名公交司机参与灭火施救,视频中,他们对准起火点,动作相当专业。史宪章说,这个要得益于公交总公司每年会举行消防演练。

  正是因为公交司机们过硬的技术和共同的协作,才避免了更为严重的后果,现在祝师傅已更换了被烧坏的车胎,他的货车经过修理也可以重新上路了。

  相关新闻:

  小货车行驶途中突然起火 荆州6名公交司机合力灭火

  4月26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在荆沙大道热电厂附近,一辆小货车在行驶途中,货仓突然冒烟起火。6名路过的公交车司机及时伸出援手,用灭火器顺利扑灭火势,所幸事故并没造成人员伤亡。

  4月26日上午10点多钟,荆州开发区工业园区公交微循环线路长史宪章与2名同事调研微循环线路,路过热电厂时,发现同向行驶的小货车货仓起火。他们停车后,马上报警,并使用车载灭火器控制火势,还紧急呼叫附近的公交司机增援。另外3名公交司机赶到后,立刻加入了灭火队伍。十多分钟里,大家先后用了9个灭火器,后来消防员赶到,终于合力将火扑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