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利用遥控器篡改地磅数量 揭秘货车称重造假这些内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听说过市场上有被无良商贩动过手脚的“黑心秤”,但很少有人知道给货车称重的大型地磅也能作弊。只需在地磅上安装作弊装置,再按一下配套的遥控器,货物重量就可以随便更改。前不久,沙市区公安分局西区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利用遥控器篡改地磅数量,非法获利的案件。

  4月18号上午,沙市区一工地负责人来到西区派出所报警称,在统计2018年9月至今年4月的钢材交易数量中发现,使用钢材与采购钢材数量出入比较大,怀疑在钢材交易过程中有猫腻。

  为落实“平安荆楚”行动,紧盯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保障服务经济发展,西区所接警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立案侦查。通过全面分析研判,民警怀疑钢材称重交易过程中可能存在问题。

  民警调查了解到,他们在当天晚上会有一批钢材交易,随后民警在工地周围布控。晚上8点半,两辆装着钢材货车进入工地,在他们交易的时候,民警发现送货男子的手指一直在裤袋里摸动。

  随后,民警查验钢材记账单上显示此次称重结果为每车65吨,共计130吨,民警现场对钢材重新称重,显示一车52.67吨,一车53.77吨,共计与实际重量相差23吨。

  嫌疑人李某交代,实施诈骗是老板张某授意的,而遥控器是花3000元找伍某购买的,伍某是地磅安装厂家的工作人员。4月20号上午民警依法传唤张某、伍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原来,李某使用的加密器是通过伍某前期在地磅上操作设置完成的,以后每次运送钢材的时候,只需要带遥控器放在口袋里面,当货车过地磅的时候,在口袋里按相应的数字增加地磅上虚拟重量。

  目前嫌疑人张某、李某、伍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