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目标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脱贫摘帽的一项硬指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要条件。近年来,松滋市加大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当地山区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水龙头轻轻一扭,清澈的自来水潺潺流出。中午时分,松滋市刘家场镇嫣家岗村村民李琼在自家庭院里淘米洗菜,为家人准备午饭。

  李琼提到的山上通了自来水,是指去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刘家场区域南河水库工程。长期以来,刘家场镇自来水厂水源地是文家河水库。近年来,由于西南山区降雨量减少,文家河水库蓄水量严重不足,致使当地村民生活用水紧张。为解决半高山地区的群众饮水安全,去年9月,投资三千多万元的刘家场区域南河水库供水工程开工,工程包括取水工程、输水工程和进水工程,供水规模为每天8000立方米。工程竣工后,可有效解决刘家场镇级龙潭桥、李家湾等10个行政村(社区)4.5万人的饮水安全。

  与此同时,松滋市还对刘家场区域上世纪70年代埋设的供水管网进行全面更新扩管,工程建成后,刘家场区域的村镇居民饮水将形成两处水源、一张水网、科学调度、充足供应的局面。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松滋市投资2亿元,解决了近2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截至目前,农村饮水安全人数已达72.93万多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已达99.22%。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