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路遇险情司机变身消防员 荆州见义勇为司机受表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侃)4月26日上午,在荆沙大道热电厂附近,一辆小货车在行驶途中,货仓突然冒烟起火。6名路过的公交车司机及时伸出援手,用灭火器控制住了火势,今天上午,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对“4.26”见义勇为先进集体”进行了通报表扬。下午,荆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朝安到荆州市公交总公司,看望和慰问“荆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成员,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4月26日上午10点多,当时,荆州公交总公司二分公司开发区公交微循环线路管理员史宪章与同事吴光明、王龙正在调研微循环线路,路过荆沙大道热电厂时,发现同向行驶的小货车货仓起火。

  据货车司机祝师傅介绍,货车上拖的是800斤橡胶水,他在物流公司拖货后,准备运到荆州开发区一建筑工地,不知道什么原因在半路就发生了自燃,如果不是几名公交车司机冒着生命危险,及时扑救,后果不堪设想。

  祝师傅回忆,当时,看到车上装载的橡胶水和管道等货物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他整个人都吓懵了。正当这时,公交车司机史宪章和两名同事赶了过来,使用车载灭火器第一时间奋力扑救,帮助控制火势,同时拨打了119报警。

  由于着火货车车速过快,公交车只能尾随其后,直到着火货车被截停。危急关头,吴光明连忙将车辆靠边停在安全地带,史宪章取下车辆上的灭火器,并让王龙立即报警,吴光明则用拖把将小车上没有燃烧的货物分开,随后王龙和吴光明也拿出灭火器对货车进行灭火。

  而在此过程中,途经事发地的另外3名公交司机发现情况后,也纷纷拿着灭火器下车前来增援。正是因为他们不顾危险,义无反顾,积极救援,才避免了更为严重的后果,现在祝师傅的货车也已经重新上路了,这几名公交司机在危难时刻的帮助,让他非常感激。该事件经过报道后,引起了广大网友关注,大家纷纷为热心的公交司机们点赞。

  鉴于史宪章、吴光明、王龙同志的突出表现,经市委政法委和市见义勇为促进会研究决定,授予史宪章、吴光明、王龙同志“荆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每人颁发奖金3000元,并号召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史宪章、吴光明、王龙同志见义勇为的高尚品格,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深入推进平安法治荆州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和谐,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