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批企业"入舱吸氧" 享受"增氧"贷款1.86亿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06

  自市经信局与市建行共建的“企业氧舱”活动启动以来,我市首批110家企业“入舱吸氧”,其中,50家企业已享受“增氧”贷款1.86亿元。

  “企业氧舱”是指以各级银政合作为基础,以监管支持为保障,以金融和非金融工具、政策帮扶为手段,以帮助受疫情影响产生暂时性困难的企业恢复经营能力为目的,在特定时期内搭建的公共开放金融服务平台。“入舱”企业为原本经营正常,但受疫情影响而产生流动性困难,经过帮扶能够较快恢复正常经营能力的制造企业。“入舱”企业可获得建行提供全面对接帮扶、不抽贷不断贷、降低贷款利率、线上金融支持、投行服务、加强资源保证、维护客户征信、培训平台等“增氧”措施。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已有110家企业“入舱吸氧”。玉沙集团在疫情发生时,利用自身产业链优势,投资上马口罩生产线项目,市建行采取信用放款的方式,为企业贷款2000万元,用于口罩生产线项目启动;荆州市环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期间,面临资金紧张,无力正常还本付息等问题,市建行启动帮扶机制,对企业实行延期还本和降息的举措,让企业每年可节省利息支出15.5万元。至目前,全市50家企业已享受“增氧”贷款1.86亿元。

  “企业氧舱”对“入舱”企业的“增氧”措施,还包括督促帮扶政策落地,协助提升企业造血功能;积极协助争取各项中央专项资金支持,对“入舱”企业建立救助帮扶机制,指导“入舱”企业做好各类项目申报工作,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加大“入舱”企业清欠帮扶力度,协助推动减税降费等项目,不断降低企业经营显性成本和隐性成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